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位人形飞行员机器人

2023-08-28 11:3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形飞行员机器人,PIBOT。图片来源:韩国科学技术院近日,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 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形机器人飞行员,可以在不修改驾驶舱的...

人形飞行员机器人,PIBOT。图片来源:韩国科学技术院

近日,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 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形机器人飞行员,可以在不修改驾驶舱的情况下驾驶飞机。

这款人形机器人名为 PIBOT,可以理解用自然语言编写的手册并自行驾驶飞机。该机器人可以坐在真实的驾驶舱中并操作各种设备,而无需修改飞机的任何部分。它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来记忆飞行图和应急协议。

KAIST 团队表示,结合ChatGPT 技术为 PIBOT 提供了明显的优势。这意味着人形飞行员已经可以记住来自世界各地的杰普森航空导航图,这是人类飞行员不可能做到的,并且可以准确无误地飞行。

此外,PIBOT 还记住了完整的快速参考手册 (QRF),其中以易于使用的格式包含适用于非正常和紧急情况(例如断电或系统故障)的所有程序。机器人可以对各种情况立即做出反应,并根据飞机的飞行状态实时计算安全航线,紧急响应时间比人类飞行员更快。

PIBOT 操作飞行模拟器。图片来源:韩国科学技术院

现有的机器人通常在固定位置进行重复运动,而PIBOT可以使用嵌入式摄像头分析驾驶舱的状态以及飞机外部的情况。由于它是一个人形机器人,即使在剧烈的湍流中,PIBOT 也可以精确地控制其机械臂和各种驾驶舱开关。

目前,仿人飞行员可以通过飞控模拟器完成飞机从启动到滑行、起降、巡航、骑行等所有操作。韩国科学技术院团队计划利用人形飞行员驾驶现实生活中的轻型飞机来验证其能力。

“人形飞行员机器人不需要对现有飞机进行改造,可以立即应用于自动化飞行。因此,它们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首席研究员 David Hyunchul Shim 道:“我们希望它们能够应用于汽车和军用卡车等各种其他车辆,因为它们可以控制各种设备。在军事资源严重耗尽的情况下,它们尤其有帮助。”

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预计2026年完成。研究人员还在考虑军事和民用的商业化策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