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模仿昆虫飞行来解决复杂的飞行任务

2021-01-26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威斯特伐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昆虫飞行,寻求解决降落和避开障碍物等复杂问题,为无人机开发了基于光流的控制。目前市场上...


来自威斯特伐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昆虫飞行,寻求解决降落和避开障碍物等复杂问题,为无人机开发了基于光流的控制。

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在探测障碍物方面存在问题,而昆虫却能轻松克服。这引发了研究人员研究飞行昆虫的想法,并想办法让无人机像它们一样自由飞行。

目前无人机的一个大问题是:无人机前方障碍物的光流变得太小,以至于数据噪声开始使它失去作用,导致无人机坠落或卡住。

第二个问题是:这些无人机在靠近要观测的物体时经常会振动,这意味着它们开始越来越快地上下飞行。

研究团队已经设法利用这种振荡,利用它来测量与物体的距离。这与检测物体的纹理一起,使得测试无人机能够比以前更顺利地越过障碍物和降落。

由于振荡,这种方法最好给小型无人机使用。如果放在大型无人机上,它不仅会消耗大量电量,而且会导致乘客在载人机中体验非常糟糕。该团队还提到,在算法精进之后比之前的振动减小了很多。

你可能会想,大疆或类似的无人机带有立体摄像系统不会受到此问题的影响,这是对的,因为它更侧重于解决那些没有配备避障系统的无人机上,以确保其飞行安全

研究人员还在利用无人机做更多史诗级的事情,从量子网络到防止无人机从天上掉下来,无所不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