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那个熬人的移动延时,终于一键搞定了!

2018-09-29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延时摄影是一种浓缩了空间、时间和光影的艺术。一段好的延时摄影,往往凝聚着拍摄者对以上三者的思考,凝聚着人在艺术表达上无穷的创造性。&e...

  延时摄影是一种浓缩了空间、时间和光影的艺术。一段好的延时摄影,往往凝聚着拍摄者对以上三者的思考,凝聚着人在艺术表达上无穷的创造性。

  而“御” Mavic 2 的出现,让一切变得完全不同。不过在我们讨论延时摄影之前,先通过一段短片来看一下延时摄影的魅力,看那些被压缩的光影是如何展示出一座城市的风采。

南京 D.N.A》

作者:布朗酱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专业,作品《南京 2014》荣获华盖创意第二届延时摄影大赛二等奖,并在全球 7 大城市播放。2017 年创意短片《魔都心脏&帝都心脏》获得新华网主办的延时摄影大赛“最佳视觉奖”。

  你是否也被短片中细节丰富的流云,川流不息车龙和繁华的都市所打动呢?然而,《南京DNA》这部短片几乎全部是由精灵 Phantom 4 Pro 拍摄照片的 RAW 格式序列组成,后期通过编辑成为视频,画面并非靠视频加速获得。整整一年多的时光,被浓缩在 3 分钟的时光里,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这就是延时摄影带来震撼。

  拍摄过程

  作者在拍摄这部片子的过程中,必须保证飞行器处于慢速飞行状态,并控制好飞行器的水平姿态。设置最短拍摄间隔为 5S,然后根据航线的长度和画面效果调整相应的间隔设定。在拍摄一些建筑物环绕镜头前,需要提前设置好航点,拨杆速度的控制和飞行器角度的调整都要事先多练习几次才容易找到感觉。

  如果有丰富的航拍经验或是需要拍摄自由度更高的画面时,也可以采用人工手按快门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手按的间隔节奏要统一,不仅如此,复杂的飞行环境还需要飞手时刻留意飞行器的电量,风速和航线设定,才能保证画面的连贯性。

  后期处理

  为了使 RAW 格式的照片能排列成延时效果,还需要大量的后期处理工作。

  首先把拍摄好的序列照片导入后期合成软件 After Effect 中,勾选“Camera Raw”序列文件选项,软件便会自动跳转到编辑界面,在配置文件中选择对应机型的镜头配置文件来校正照片的镜头畸变,以及进行后期的调色。

  由于前期拍摄的不连贯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画面的稳定性,因此画面增稳也是后期的重要步骤。通过打开——变形稳定器,选择子空间变形,边界选择仅稳定,(默认情况下为稳定、裁切,自动缩放)。建议选择仅稳定,虽然最终输出的画面是有黑边的,但免去了自动缩放依靠算法放大画面,影响画质。黑边的影响可以通过预合成调整最终尺寸,二次构图来去除掉。等待数分钟以后,当画面蓝色进度条变为橙色的时候,一段标准的航拍延时才真正诞生。

  “御”Mavic 2 一键延时功能

  但是“御” 2 的一键延时摄影功能的出现,让上面复杂繁琐的流程,都简化成屏幕上简单的数值设定。释放创造性,让拍摄者只需要专注于艺术的思考与表达。先来看看“御” 2 的延时效果。

  “御” 2 一共提供了四种延时摄影的拍摄模式(点击蓝色字了解更多详情)——环绕延时模式、定向延时模式,轨迹延时模式和自由延时模式。短片中出现的所有画面形式,几乎都能用“御” 2 进行重现。

  1. 环绕延时

  环绕模式的操作和飞行方式几乎和“御” 2 的兴趣点环绕 2.0 功能一致,只需要直接在手机屏幕上框选想要环绕的目标,设置拍摄间隔、时长、环绕方向,无人机就可以自动测算目标距离并开始环绕。整个操作流程相当简单:取景-框选-开始拍摄。

  比如上面的镜头,可以框选建筑作为主体进行拍摄,出于画面稳定和流畅的考虑,环绕飞行的速度将会被限制在 0.5m/s 到 2m/s 之间。

  在用环绕模式拍摄建筑物时往往可以营造一种严肃、庄重的氛围,比如把高楼楼顶设为环绕目标,城市远景作为背景,以较小的半径进行环绕拍摄,达到很好的画面艺术效果。

  2. 定向延时模式

  定向延时功能灵活性更高一点,其完整的操作流程是:无人机飞行至拍摄起点-转动机头确定一个飞行方向-再将机头转向想要拍摄的物体并框选-开始拍摄,如短片中的以下镜头。

  无人机之后会沿着选择的方向直线飞行,并在这个过程中自动转动视角,一直“盯住”框选的物体。(不框选物体时,无人机会以选定的航向和最后的机头朝向直线飞行)如果被摄物体离航线比较近,就可以获得穿越回头的拍摄效果,这种视角极富艺术表现张力。

  *拍摄定向延时画面时请务必确保航线上没有障碍物。

  3. 轨迹延时模式

  上述两个模式都只能用于拍摄固定目标,并且飞行高度是固定的,轨迹模式则在自由度和易用性上取得了更好的平衡。这个模式的操作与“御”Mavic Pro 上的航点飞行非常相似,只需要控制无人机飞到任意地点并将云台调整到满意的角度进行取景,然后记录下当前的取景画面,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个航点。重复这个过程就可以生成一系列航点,组成一条航线。短片中的以下镜头也可以通过轨迹延时实现。

  为了防止镜头转换过快影响视频效果,并且能够在设定的时间内飞完航线,DJI GO 会在系统界面上,将两个航点之间的距离和镜头变化角度限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之内,以此获得更好的移动延时拍摄效果。

  4. 自由延时模式

  而在自由模式下,此时无人机的航线、镜头朝向、相机曝光参数将完全由用户自主设定。在 DJI GO 界面中点击自由延时,设置拍摄间隔、时长,调整曝光或使用自动曝光就可以开始拍摄。出于成片稳定性的考虑,无人机的速度此时会被限制到三脚架模式的水平,操作变得迟缓而柔和,但对飞手推杆的技巧仍有一定的要求,此时的所有动作在最终的视频中都会被大幅度快进。

  延时摄影的另一大特征是对时间的浓缩。“御”Mavic 2 自动生成的延时视频的播放帧率是 25 帧/秒,如果拍摄间隔设为 3 秒,既拍摄速率为 3 秒/帧,则延时视频的快进速率为 25×3=75 倍。

  这种大幅度的时间快进正是延时摄影的魅力所在,细节丰富的流云,川流不息的江面,主干道上的车流,繁忙的十字路口,建设中的工地等场景都是延时摄影的好题材。

  “御” 2 赋予了每个人更丰富的想象力,总有更广阔的空间、更深远的时间以及更变幻莫测的光影,等着你带着“御” 2 去发现。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