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五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小机场四型机场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淮安召开

2023-04-24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王诗彧 来源:中国交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第五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小机场四型机场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淮安召开。本届论坛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助力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民...

日前,第五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小机场四型机场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淮安召开。本届论坛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助力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民航局副局长韩钧、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出席论坛并讲话。

韩钧在讲话中指出,中小机场作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在改善地方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十年来,我国中小机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体现为机场布局不断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展;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综合效益更加凸显;建设水平迈上台阶,积极打造品质工程;安全基础持续夯实,管控能力稳步提升;运营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支撑作用充分显现。

韩钧强调,无论从落实国家战略出发,还是为应对民航行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中小机场的发展在未来都肩负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当前,我国中小机场在规划、建设和运行中还有很多问题和挑战。要准确把握民航高质量发展内涵,充分认识民航高质量发展是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发展,是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更好兼顾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

就推动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韩钧表示,一要加快机场布局规划落地,提升系统保障能力。地方政府要加强中小机场建设项目前期论证,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方案。二要以严之又严的态度,抓好机场运行安全。要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采取措施稳住安全态势,深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机场安全投入力度。三要以四型机场为抓手,着力推动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要依托智慧化手段,推动中小机场系统性变革;从全周期和全链条,抓好绿色机场建设;坚持人本服务理念,抓好人文机场建设。四要强化运营政策支持,增强中小机场可持续发展能力。

夏心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苏省航空运输快速发展,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机场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节点,也是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江苏省委、省政府将全面推进四型机场建设,着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着力开辟国内国际航线,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强化安全运行保障,加快推动民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民航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民航报社、东部机场集团与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民航政府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各部门、航空公司、机场、行业协会、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6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论坛还发布了中小机场四型机场建设优秀案例名单。共有47家机场的55个项目入选四型机场优秀案例。

据悉,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下的机场213个,占全国运输机场总量的84%。运输机场已实现覆盖全国92%的地级行政单元、90%的人口、93%的经济总量。中小机场在提高航空运输覆盖面、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航空出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无人机网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