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大分!重庆江津警方深夜成功救援2名被困群众

2023-11-10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重庆 来源:平安重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2名群众在山林里迷路,江津警方紧急启动警用无人机进行山林搜救,成功救援被困群众。11月3日18时许,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2名群众在山林里迷路,江津警方紧急启动警用无人机进行山林搜救,成功救援被困群众。

11月3日18时许,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和朋友下午在江津区真武山脉采拾山货时不慎迷路,山区手机信号微弱,无法定位导航,请求救援。接警后,江津区局立即指令支坪派出所、珞璜派出所迅速出动,并及时通知消防等相关单位协助前往救援。

▲民警利用无人机热感应功能,为救援提供保障

民警与消防员进山搜寻许久,仍未发现被困群众。由于天色渐晚,报警人无法准确说明所处位置,也没有照明、生火工具,伴随着气温降低,报警人随时可能遇到危险,民警决定立即启动无人机开展搜救。

▲救援民警在黑夜中为被困群众照明

当日22时许,无人机组民警到达指定位置,利用热成像夜视功能进行仔细查找。20分钟后,民警在支坪镇真武山山脉糟沟头一山坳中发现可疑热源,民警迅速降低无人机飞行高度进一步确认,通过照明和喊话,结合报警人的反馈,最终确定了被困群众的具体地点。随后,民警立即与消防队员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民警成功将被困群众带出山林

由于山林陡峭,周边地形复杂,且被困群众已体力不支,又无有效照明工具,稍有不慎甚至会滑下山崖,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好在有无人机的低空引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跋涉,民警终于成功解救被困群众并将其带出深山。“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走出山林的,太感谢了!”被困群众向救援民警连声致谢。

警方提醒:在山区、野外等偏远环境中,潜藏着各种复杂的危险因素,如有不慎容易发生意外,出门时最好结伴而行,带齐必要装备。如发生受伤、迷路等意外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