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报告,火已被无人机扑灭

2023-11-09 13:23 性质:转载 作者:通小航 来源: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侦察无人机勘测到火情!” 接到指令后,两架S1000专业级载重无人机腾空而起,直飞火灾现场。2023年11月8日,由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无人机投弹实战灭火演练活...

侦察无人机勘测到火情!” 接到指令后,两架S1000专业级载重无人机腾空而起,直飞火灾现场。2023年11月8日,由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无人机投弹实战灭火演练活动在学校顺利举行。

无人机投弹实战灭火演练活动现场

无人机巡航

11时30分,新区森林防灭火航空应急救援队在无人机日常巡护工作中,发现木匠沟方向有明显“起火点”,遂立即向新区森防指办上报火情。树林防灭火航空应急救援队立即派出无人机前往“起火点”侦查火情。侦查发现“起火点”火势较小,产生的烟柱为垂直上升,暂无随风燃烧扩大火线的隐患。

根据现场火情判断,无人机有扑灭明火的可能。接到指令后,树林防灭火航空应急救援队迅速响应,启动两台灭火无人机,组织队员装填灭火弹。

发现火情

装填灭火弹

装弹完毕,两架无人机起飞前往“起火点”。到达“起火点”上空,再次观察火情后决定从“起火点”中心位置投放灭火弹。

无人机到达“起火点”

一切准备就绪,无人机降低飞行高度,确保经燃烧爆破后的“干粉”全覆盖起火点后,释放灭火弹,达到“一击必中”“一击必灭”目标效果。

瞄准“起火点”中心

释放灭火弹

随后,社区半专业扑火队到达火情现场,使用背负式水箱清理余火,确保明火完全扑灭,防止余火复燃......多架无人机密切配合协作井然有序,一系列环节一气呵成,圆满完成此次无人机投弹实战灭火演练任务。

社区半专业扑火队清理余火

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新区森指办在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前期科学处置的一些探索。展现无人机在森防领域突破空间局限性、快速响应、远程监控、集群调度、多机联动、避免人员伤亡等诸多优势。

眉山天府新区应急救援队中的通航力量

去年11月,眉山天府新区森林防灭火航空应急救援队伍成立。在授牌仪式上,市政府、市应急局、新区相关领导向学校授予“眉山天府新区应急救援队四川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分队”牌匾及队旗。

近年来,通用航空作为国家强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处突维稳、遥感测绘、农林喷洒消防作业等领域应用极为广泛。

作为第一所通用航空高等院校,学校非常愿意加入眉山天府新区应急救援队,与地方政府和四川大国之翼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兄弟单位一同参与抗震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积极为地方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加快推进区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通航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