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让科技赋能智慧警务!宁夏推进警用无人机驾驶人才培养

2023-11-10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云南警航 来源:云南警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第三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举行,来自不同警种的48名民警通过“理论+实操”学习,完成培训并将参加公安部考核。推进警...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第三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举行,来自不同警种的48名民警通过“理论+实操”学习,完成培训并将参加公安部考核。

推进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应用是科技兴警的有力举措。今年7月,宁夏公安首家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基地于宁夏警官职业学院落成,建设了理论教学教室、模拟飞行机房、室外飞行场地、机务室、航材室等基础设施,配备各类训练机及挂载设备,能够同时开展10组飞行训练任务,具备承担全区乃至西北多省联合集训比武等大型竞赛活动的能力。

培训基地举办的培训班每期28天,内容涵盖航空法规、飞行原理、航空气象知识等理论课程及模拟飞行、飞机组装维修、实践飞行等科目。目前已举办全区公安机关警用无人航空器驾驶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近100人,为宁夏公安警航队伍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

“我们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专业教官对学员进行封闭式训练。”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信息与安防工程系教师李川阳介绍,学院通过校局合作等方式广泛育才引智,聘任9名公安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高级教官。同时,学院积极对接公安实战需求,针对性开展无人机警务应用领域探索和技术应用推广,着力打造“无人机+警务”工作模式,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防和打击犯罪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效用。

目前,宁夏各地公安机关均已配备警用无人机装备,部分地区还专门成立了无人机工作室,针对地方大型活动安保、涉案物品追查、街面日常巡逻等工作,多次安排飞行任务,探索出了适合本地的智慧警务新路子,真正实现了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