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警务执法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石嘴山公安举行首届警用航空器飞行表演暨无人机发放仪式

2023-11-08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石嘴山 来源:平安石嘴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某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名受伤群众被困于惠农区正义关山区某位置,受伤严重且无法行动,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

“某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名受伤群众被困于惠农区正义关山区某位置,受伤严重且无法行动,需要紧急救援!”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距离受伤人员2公里处,发现现场地势环境复杂,车辆无法到达。民警步行前往事发地,先期确定现场环境安全后,立即汇报指挥中心,请求无人机远程携带急救物品支援。接到指令后,大疆M300警用无人机搭载急救物资紧急起飞,并精准投放到受伤人员与处警民警附近区域,民警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了急救包扎,等待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的后续支援。

这是在石嘴山市公安局举行的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用航空器培训班无人机科目表演暨无人机发放仪式上,惠农分局表演的“无人机物资精准投送”实战演练科目。

11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用航空器培训班无人机科目表演暨无人机发放仪式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立军出席仪式并致辞。董立军说,近年来,市公安局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坚持科技赋能、实战为先,系统推进警用航空器建设发展,深入挖掘在接处警、指挥调度、巡逻防控、交通管理、打击犯罪等领域效能,打造“空地一体”巡防新格局,为石嘴山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希望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警用航空器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实战化练兵和应急演练,解决“会飞”的问题。要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加强实战应用,提升实战能力,解决“敢飞”的问题。要加强警航飞行器专业人才队伍储备,加大专业人才的激励,让广大民辅警体会到警航飞行器在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等方面带来的便利与实效,看到警航飞行器运用的光明前景,解决“想飞”的问题。

汇报表演现场,大武口分局表演的“无人机图传远程震慑”科目,利用无人机搭载红蓝爆闪灯、数字语音广播系统(喊话器),通过爆闪灯高频率爆闪,数字语音广播系统喊话,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录像、拍照固定证据,并利用图传技术将现场情况实时回传指挥中心大厅,为指挥调度警力提供决策;及时形成警示、震慑,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平罗县公安局表演的“无人机沿线巡航”,通过对无人机地图重点点位进行标点,制定重点巡航区域后,民警通过无人机搭载云台相机对巡航区域内进行实时观察,在发现违法行为时,可及时确定嫌疑人人数和可能逃跑路线后,通知地面警力按照空中侦查情况开展抓捕行动。交警分局表演的“无人机目标锁定追踪”,通过搭载的云台相机对目标人物、车辆远程高空锁定后,按照图像算法,云台相机自动对焦功能对人物、车辆进行追踪,进一步检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水平,着力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效率。

市局机关表演的“系留供电系统和反制装备”科目。利用无人机TK300供电系统,通过高性能供电线缆传输到机载电源,持续为无人机供电,可在保证安全飞行的基础上实现6小时的超长航时。手持式侦打一体干扰设备,通过定向辐射电磁波信号对无人机进行有效干扰,对“黑飞”无人机实现驱离、迫降、悬停等干扰操作。“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科目,利用警用无人机对作战目标区域进行高精度的侦查,判明区域内的地形地物,搜索和锁定可疑目标,为制定作战预案提供直观、真实、精细的可视情报信息。

活动现场还向各分县局、交警、旅游、情指、宣传、禁毒、治安等警种发放了新型警用航空器20台,为各部门(单位)在执法活动中提供了有力支援。

市公安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市局机关未参与执勤值班民警、各分县局民辅警代表及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用航空器培训班全体培训人员参加了飞行科目表演和发放仪式。

监制丨王彦平

审核丨杨 丹

编辑丨 院 强

版式丨晓 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