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宜兴:无人机“上阵” 秸秆禁烧添新兵

2023-11-09 13:22 性质:转载 作者:宜兴生态环境局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进一步筑牢禁烧“防火墙”,宜兴市开展了全市秋冬季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在原有的人工巡查等基础上,宜兴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开展秸秆禁烧“空中...

为了进一步筑牢禁烧“防火墙”,宜兴市开展了全市秋冬季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在原有的人工巡查等基础上,宜兴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开展秸秆禁烧“空中巡查”。

宜兴生态环境局组织专业人员,使用无人机巡航收割过的稻田,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监控范围。据了解,传统的地面巡查方式由于效率低下,往往难以做到全面覆盖。而无人机的运用,不仅补齐了这一“短板”,还通过红外模式开启夜视巡检,真正做到全天候、立体式巡查。

伴随着一阵“嗡嗡”声,一架无人机在丁蜀镇大浦村上空开展秸秆禁烧“空中巡查”。几分钟的呼啸声后,无人机已巡航过一片片收割过的稻田,无线传输的实时俯瞰图像显示在工作人员手中的屏幕上,巡飞区域内是否有火点、黑斑等情况一清二楚。尤其是在地形复杂,车辆无法进入等不方便进行监控的区域,无人机都可以无死角地全面从空中监控,这种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大大提高了秸秆禁烧监控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便于执法人员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大幅提升露天禁烧管控工作效率和覆盖面。

一旦发现焚烧火点、黑斑的情况,相关人员会立即将其交办至属地乡镇及时处置。通过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宜兴生态环境局对秸秆焚烧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确保辖区内的环境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