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当激光雷达邂逅无人机...

2020-03-27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领衔资讯 来源:领衔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有这样一位网红频频出现在大家视野里,在喷洒消杀、巡逻疏导、防疫宣传、投递测温等方面发挥了创新性作用,那就是 —— 无人机。无人机作为“AI+”的产物...

近期,有这样一位网红频频出现在大家视野里,在喷洒消杀、巡逻疏导、防疫宣传、投递测温等方面发挥了创新性作用,那就是 —— 无人机

无人机作为“AI+”的产物,想要实现上述功能,就必须具备“飞得高,看得远、跑的准”的能力。而无人机“飞得高、看得远、跑得准……”,离不开激光雷达“眼睛”的帮助。

激光雷达 X 无人机

【激光雷达】的特点:

便:一路发射一路接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高:扫描速度高、角度分辨率高;

低:低功耗、小体积、低重量;

精:厘米级别的建图精度;

省:百元的批量售价;

长:使用寿命长,可全天24小时工作;

广:应用范围广。

空间环境测绘,高精地图的产生

根据无人机使用场景的不同,可内置不同规格的RPLIDAR 系列雷达。由于激光雷达受光线干扰的影响较小,因此在任何光线条件下激光雷达的建图效果都不错。尤其是,我们的RPLIDAR A3、S系列雷达针对室外阳光条件,作了建图优化工作,性能更胜一筹,可以应对各类无人机使用需求。

用于电力行业,内置思岚科技RPLIDAR A2

原本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搞定的空间环境测绘工作,现在只需要借助激光雷达,边飞边建图,就可以得到所在环境的轮廓信息,产生高精度地图。

比如电力行业,无人机巡线完成之后,系统会自动整理隐患区域的坐标和照片,自动生成一份报告并上传到服务器,为电力线走廊维护班组提供第一手的资料,提高生产效率。

自动生成的巡线报告

高密度点云数据

辅助无人机实现避障

避障能力是无人机智能化的重要表现之一,完善的自主避障系统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无人机损坏、伤及人身和建筑物的事故发生率。而激光雷达,则能让无人机拥有避障的能力。

借助激光雷达,无人机的避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检测障碍物

激光雷达通过不断的旋转,发射激光出去,接受激光返回,算出障碍物距离当前的距离,感知到障碍物的存在。

检测障碍物

2、绕过障碍物

通过激光雷达建立的高精度地图信息,无人机能够感知障碍物具体所在的位置,然后自主绕开障碍物!

3、导航阶段

最后一步,就是导航阶段。但这阶段功能的完成仅靠激光雷达是无法实现的,需要后续借助算法的力量。

综合来看,激光雷达和无人机的组合将会带来各种领域的应用落地,在农业灌溉、林木勘查、建筑运输等方面的能力也不容小觑。而激光雷达作为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传感器,体积越小、性能越强、算法越简单,这些都是我们思岚科技需要做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