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方案:无人机与消防载荷的融合应用

2024-04-01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科技 来源:跃飞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行业概述电线老化或短路是高层建筑火灾的常见原因。由于高层建筑中电气线路较长,且集中,因此一旦发生故障,容易引发火灾;使用不当,如烹饪时无人看管、乱丢烟...

行业概述

电线老化或短路是高层建筑火灾的常见原因。由于高层建筑中电气线路较长,且集中,因此一旦发生故障,容易引发火灾;使用不当,如烹饪时无人看管、乱丢烟蒂、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都可能导致火灾。

火灾发生时,高层建筑中常见的玻璃幕墙受高温影响,导致破裂后加剧火势。高层建筑内部复杂的结构和紧凑的布局也使得火势蔓延速度加快。此外,高层建筑的消防设施如果维护不当,或者消防通道被占用,会大大增加火灾风险。

无人机通过与不同消防载荷的融合应用,在消防灭火应急方面优势突出,是现代消防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无人机+二氧化碳冷发射灭火弹

二氧化碳冷发射,抛撒灭火剂,覆盖火区面积大,灭火性能优越。抛撒结构无火工品,单向开裂,无碎片分散,不会造成建筑内人员和设备的二次伤害。地面操作人员通过手持视频终端选定着火窗口,智能挂架自主发射灭火弹将火扑灭。

功能优势

1、无毒无烟适应性好、安全可靠成本低。

二氧化碳冷发射不需要火工品的发动机技术,应用于灭火弹主要是取代传统火箭推进方式,降低生产运输储藏风险和成本,并消除火场二次着火的风险。相比传统火药的推进方式,液气相变技术具有膨胀做功效率高、无毒无烟适应性好、安全可靠成本低等特点。

2、粒径小、浓度低、扩散性能好。

无人机发射破窗灭火弹,破窗进入火场后,超临界二氧化碳激发,二氧化碳气化体积膨胀,以高压二氧化碳气体作为驱动力,使灭火剂快速高效弥散至灭火场所中,以化学抑制及吸热降温机理熄灭火焰。灭火剂具有粒径小、灭火浓度低、流动扩散性能好等优点,适合扑灭全淹没及局部火灾,适用于高楼、仓库、船舶客舱及配电站等场所。

3、双相机同时拍摄、三角测量原理测距。

多功能复合探测结构使用双目相机完成对无人机前方建筑物的瞄准和测距功能。相比普通单目RGB相机,可通过左右两个相机对同一点同时进行拍摄,依据三角测量原理可完成对视野范围内物体的测距。双目相机拍摄图像及测距结果经算法处理后,远程传输回地面给操作手。

无人机+消防水带

针对城市高层消防需要而设计,无人机通过搭载消防水带进行高空喷水灭火作业,充分实现了操作人员与火灾现场远距离分隔的优点,能很好地保护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该消防水带灭火系统水带采用聚乙烯丝材质,超轻,耐,耐腐蚀,强度高。提高供水压力,使得喷水距离更大。

无人机载消防水带灭火系统也可装载在消防车上,能快速启动升空,通过特制高压水带与消防车水罐连接,在水枪喷口水平喷射出去,达到灭火的效果。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