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国无人机行业腾飞:构筑万亿级低空经济新高地

2024-04-02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蓝航天际无人机 来源:蓝航天际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迅速进步,低空经济成为2024年春季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据中国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到2023年底,中国已拥有超过126万架无人机,年飞行时长超过2300...

随着科技的迅速进步,低空经济成为2024年春季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据中国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到2023年底,中国已拥有超过126万架无人机,年飞行时长超过2300万小时,无人机数量同比增长约32%。这一数据不仅反映了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也预示着低空经济市场的巨大潜力。

低空经济,一个既包括传统通用航空业态,又融合了以无人机为支撑的低空生产服务方式的综合经济形态,正逐渐成为中国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最新发文指出,预计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将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推动低空经济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低空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无人机应用开辟了新的领域。无人机不仅在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等传统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更在城市空中交通、快递配送、应急救援等新兴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例如,深圳星河World商场的天台就部署了无人机配送系统,高效完成外卖配送任务;青岛平度的农民则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播种撒肥,大大节省了劳动力和时间。

尽管低空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但其也面临着空域管制、适航审定、飞行保障等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中国民航局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空域分类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增加低空可飞空域。此外,还将在航空器适航审定、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市场准入、安全监管等方面加强研究和谋划,为低空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低空经济的迅猛发展,不仅为中国航空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政策环境的逐步完善,低空经济有望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