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耕”胜一筹!航空“黑科技”催生春日及时雨

2024-03-27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 来源: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月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我国春耕备耕已经从南到北陆续展开。今年春耕备耕科技感满满,物联网、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正在为农业发展提供新的“生产力”...

三月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我国春耕备耕已经从南到北陆续展开。今年春耕备耕科技感满满,物联网、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正在为农业发展提供新的“生产力”,勾画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现代智能科技农耕图。而在这画卷中,航空工业打造的“空中利器”,无疑是格外夺目的美妙韵彩。

新舟”60普降“及时雨”

春风轻拂,万物复苏。近日,陕西气象局组织“新舟”60增雨机为三秦大地进行多次增雨作业。自3月18日新舟60增雨机在陕西多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后,3月23至24日,新舟60增雨机又助力西安、咸阳、铜川、安康、商洛、渭南、延安等地迎来今春首场“透雨”。近期增雨作业涉及影响区域广泛、效果显著。

“新舟”60增雨机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其负载大、续航时间长、集成度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功能齐全、播撒方式丰富,具备冷云和暖云增消雨作业、复杂气象科学探测、空地协同控制等功能,可以大大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科技水平和服务效益。当前“新舟”60增雨机已经成为国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主力军之一,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翼龙贵州降“好雨”

3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地农业抗旱、水库蓄水需求增加,开展具有持续性、针对性的人工增雨作业,成为了当务之急。

在贵州省气象局的统筹部署下,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在贵州省西部地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首次飞行。本次任务,“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于当日10时从六盘水月照机场起飞,累计飞行近5小时,作业影响区域覆盖贵州省毕节、六盘水、安顺等地区。

本次执行人工增雨作业的“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具备飞行航程远、任务载荷载重大、实用升限高等特点,可采取“边探测、边播撒”方式实施精准、高效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供精确、安全、高效的新方案。目前,该机型已开展多轮常态化人工增雨(雪)作业和试验,作业和试验区域包括祁连山地区、攀西地区、川西高原、贵州西部、青藏高原,突破了复杂气象、复杂地理条件等限制,充分验证了无人机防除冰系统等关键技术,充分发挥了人影作业在保障水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中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