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空魅影!中国最神秘无人机,可飞几万米高,防空导弹打不到

2020-01-06 18:18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9年国庆阅兵式上,不论是DF-17的水漂弹头,还是15式轻坦的简单干练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这些亮眼装备中还有一款高空高速无人机WZ-8凭借其帅气神秘的外表让...

在2019年国庆阅兵式上,不论是DF-17的水漂弹头,还是15式轻坦的简单干练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这些亮眼装备中还有一款高空高速无人机WZ-8凭借其帅气神秘的外表让人耳目一新。在国庆阅兵式上的惊鸿一瞥之后,前不久WZ-8又再次在央视播放的纪录片中亮了相。如果说有人怀疑国庆上的WZ-8只是模型并没有实际列装的话,那么此次在纪录片中公开WZ-8的保养和维护画面正是对这些谣言的有力回击。

纪录片称,WZ-8属于在临近空间执行任务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但由于WZ-8尚未正式公开,所以其具体的性能参数还尚不可知,只有一些大概的数据能供参考。临近空间是指距地面约20至100公里的高空(2万~10万米),在这一空间内可以获得更好的飞行条件与通信条件,极其有利于侦察机进行飞行,所以各国都比较重视临近空间飞行器的研究。

有消息称,WZ-8的临近空间飞行速度大约在6马赫以上,远超"标准-3"系列的4马赫多的速度,而且考虑到"标准-3"的射高也只有大概二十四公里左右,所以美国现有的高空拦截系统不仅打不到,就算能勉强打到也仍然追不上。而从现有的图片上来看,WZ-8的背部是存在有挂点的,即其可以通过大型飞机进行"空射"。这就意味着,其发射的灵活性相比于传统依靠地面起飞的无人机会更好,而且还可以突破本身机体的航程限制。要知道,最新的轰-6N是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理论上可以获得近乎打遍全球的能力(但由于加油机等的限制,实际作战半径还尚不明确),因此如果WZ-8能挂载在轰-6N上,那其发挥的效果自不用多说。

尽管,表面上看起来,WZ-8只是一款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并不能像美国的"死神"之类的战斗无人机一样介入战斗。但实际上,却并不是这样。要知道,现在的战争打的就是情报,一款可以随时在你头上侦察,并引导其他武器攻击,你还打不到它的无人机,绝对比普通攻击无人机厉害百倍。

不仅如此,由于WZ-8处在临近空间,因此其还能引导反卫星武器进行更加精确的打击。换句话说,就是戳瞎敌人的眼睛。想想看,如果交战时在敌人眼中战场就像是笼罩了一团迷雾,就算其武装到了牙齿,能在战术层面上获得小胜,但在整体的战略大局却是必输无疑。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如今的无人机领域,中美两国可以说是各擅胜场,但纵观无人机发展史,最先将无人机投入实战应用的却是以色列。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赎罪日战争中,以色列使用了美国制造的"火蜂"系列无人机,诱使埃及军方浪费了大量的防空资源,使得在以色列空军战机正式进入战争时,埃及的空中防御力量抵抗相当微弱。这一战也使得以色列认识到了无人机的作用,其立即投入资源开发了"侦察兵"和"先锋"这两款小型无人机,开创式的发明了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侦察任务,为后续无人机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如今,无论是在军事还是民用领域,无人机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近美国空袭伊拉克,造成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身亡的事件,据传就是美军的MQ-9"死神"无人机干的。相比于传统战机,飞行过程中没有了人对战机整体性能的限制,无人机可以深入敌后,或者长时间滞空完成各种有人机无法胜任的任务,所以其发展和应用一直受到各国重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