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送货将不再是噱头:社区商业即将被改变

2019-10-22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中社联盟 来源:中社联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无人机的快速发展No.1无人机的出现和应用无人机最早出现于20世纪20年代,它的出现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关,当然最初也是用于军事。随着近一个世纪的发展,无人机...

01

无人机的快速发展


No.1

无人机的出现和应用

无人机最早出现于20世纪20年代,它的出现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关,当然最初也是用于军事。随着近一个世纪的发展,无人机技术有了质的飞跃,目前无人机越来越多方面应用于民用

无人配送机的发展


No.2

配送无人机的飞行许可

目前京东无人机已经获得了上面四地的飞行许可,已勘测确定超过10条航线,这些航线也是为了保证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高效。这个量级的重量与路程基本上可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相比较以往的配送更加智能化。


No.3

全球首个城市场景

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

10月15日,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向迅蚁公司所属的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迅蚁送吧方面称,这是民航局《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无人车与无人机的出现,商品满天飞也不再是痴人说梦。


02

无人机大规模在社区商业应用还需多久?

近年来,数据在物流行业的价值正在变得越来越大,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物流运输效率早已不是新闻。在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一盘货,服务产品一体化”将长期、全面地影响物流业发展。未来依托共享IT(信息技术)平台,每一个人、每一辆车、每一个闲置的仓储库房,都有可能成为物流的共享环节,物流资源将像云计算一样,按需付费,碎片化的运力、仓储资源都有可能会参与到社会化物流环节中。

电商物流重点聚焦“人机CP”

在任何物流模式下,劳动力永远是关键因素,目前,从仓储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所有的物流环节都可以实现自动化。智能物流的投入和建设逐渐改变着未来物流行业的人才需求结构,也为物流人的转型、成长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每一次新技术的诞生都会让人机关系进入一种新的平衡状态,人工智能时代也是这样。让机器人配合员工工作,不仅仅是体力、脑力上的增加,而是协助人类以另一种全新的方式去解决问题。2019年,新的“人机CP(couple,配对)”还将继续增加,关注核心科技,更关注和从业人员的搭配工作,各大电商物流企业仍然会进行重点聚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