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查方案

2024-03-02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查方案政策环境1.关于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2.《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五年行动计划...

无人机高速公路巡查方案

政策环境

1.关于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

2.《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


《五年行动计划》在十大行动之一“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中提出,要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优化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加快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建设一批综合客运枢纽,支持一批城市加强综合货运枢纽及集疏运体系项目建设,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

高速公路巡检的必要性

高速公路巡检是确保道路安全、提高服务质量、预防维护、响应突发事件的重要措施,具有不可或缺的必要性。高速公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其安全性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通过巡检,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路面破损、交通标志缺损、护栏损坏等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的正常使用和行车安全;公路设施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出现磨损、老化等问题。定期巡检有助于发现潜在的病害和损坏,便于及时进行维修保养,延长设施使用寿命;公路巡检可以快速识别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帮助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响应,采取措施疏导,减少交通阻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定期巡检有助于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故障,从而减少维修成本。

方案架构


1.无人机:御3行业系列旋翼无人机,配有混合传感器负载及多种智能功能。为用户带来轻便、易用、稳定、高效的巡检体验经纬M300rtk拥有55 分钟长续航、强大的机器智能及六向定位避障功能,可生成巡检航线,实现自动化作业,减少重复性巡检工作,提升巡检效率。

2.无人机机库:自动机场是实现无人机全自动作业的地面基础设施,是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降、存放、自动充电、远程通信、远程控制、数据存储、智能分析等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于自动机场的全自动化功能,无人机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起飞和降落、充电,有效替代人工现场操作无人机。提高作业效率,彻底实现无人机的全自动作业。

3.喊话器:进行语音播报的工具,高速巡检过程中用于提醒注意安全、安全警告、执行特定任务等,提高飞行安全性和效率。

4.云台相机:无人机双光云台相机实现超广角拍摄,提供更全面的现场实时影像。用于高速巡检执法、救援、勘查等场合,提供现场实时影像,帮助相关人员更好地了解现场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5.综合云管理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无人机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无人机的智能化、精细化、统一化管理。该平台通常包括无人机飞行任务管理、无人机运行监控、无人机数据分析与应用服务等功能,能够实现对无人机及其飞行任务的全面管控,提高无人机应用的效率和安全性。

巡检方式

1.常规巡检

利用无人机、无人机库以及挂载设备,结合云端控制调度平台,可实现在云端规划常规巡检路线,方便日常快速进行常规巡检任务。


2.应急巡检

利用无人机、无人机库以及挂载设备,结合云端控制调度平台,可实现在云端规划固定区域,发生应急事件,后台调度匹配最近的一套飞机指点飞行,到指定地点进行排查。

3.基于云平台的巡检AI图像智能识别

基于云平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无人机飞行平台全天候快速采集高速路段图像数据,并将计算机视觉算法应用到目标识别中。

AI智能分析的流程如下:

可以实现对公路、铁路的大跨度,通道类巡检,对通道的周围环境进行日常巡视,并结合历史数据开展对比分析;开展执法路巡(塌陷、损毁、路基故障、丟卸物)、路查(事故、拥堵、阻塞、)等,后续通过配置智能AI处理设备可以实时计算车流量、车辆密度;针对道路上占用应急车道、匝道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无死角执法抓拍和非现场处罚,通过定点监测或应急监测功能及时劝阻其违法行为。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