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引领变革,“空中交警”实时维稳保畅

2024-03-02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翼飞鸿天无人机 来源:翼飞鸿天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轿车拥有量迅速增长,高峰时段道路拥堵成为常态,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超负荷运行。这些问题无疑对城市管理和...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轿车拥有量迅速增长,高峰时段道路拥堵成为常态,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超负荷运行。这些问题无疑对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统的交通管理手段在面对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时,显得力不从心,效率低、成本高昂。无人机巡查作为新兴技术,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了全新视角和手段去应对挑战。

“高空瞭望”实现道路监控全视角、全覆盖

无人机巡检改变以往“平面巡查”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和定点监控,对特定场所进行人、车目标检测与多目标跟踪,实现客流与车流统计;实时对重要路段、路口、枢纽场站、公交车辆等监控数据实时采集、监测及监控信息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立体化执法查处效能,搭建起为市民服务的空中桥梁。

实时采集流量信息

跟踪溯源重点车辆

锁定道路养护死角

为城市安全运行再添“保险”

无人机监测事件统一汇集,对城市内部各道路进行巡查取证,随时指派无人机进行实地勘察、取证,辅助交通安全管理,发现并报告违法行为,如超速、违章停车等;针对突发交通事故现场,及时将第一现场画面回放至责任单位,辅助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处置,为居民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监控交通违法行为

辅助交通事故现场救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