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学迎新 | 北大深研院外卖“空投”入校

2024-03-04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美团无人机 来源:美团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深圳上大学,中午能给你带饭的除了室友,可能还有无人机。美团无人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条航线正式开航,这是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开设的第二条高校航线。新航...

深圳上大学,中午能给你带饭的除了室友,可能还有无人机

美团无人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条航线正式开航,这是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开设的第二条高校航线。新航线可将正餐、甜品、果汁等近百种商品“空投”进校内,用户下单后最快约10分钟就能送到宿舍楼前。

“未来,我们还在考虑为师生们引入书刊、日化用品、电子产品等更多类型的商品,以更好满足大家的需要。”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美团无人机

,赞85

新航线起飞点设置在距离校园约1.8公里的西丽益田假日里商圈,校内师生们通过外卖APP下单后,即可在宿舍楼前的降落点坐等“空投”。目前无人机可配送商品已达近百种,与校园内现有商业生态形成互补;配送效率上,商品打包后到送达一般仅需约6分钟,且飞行全程由系统自主运行,送达时间误差可精确到秒,方便师生更好地规划日常安排,避免其在室外空等许久。

“我刚才体验了一下无人机配送,付款后不到11分钟就送到了,和系统提示的预计时间基本一致,送得很快也很准时。而且无人机取餐点就在宿舍楼下,以后不用再走很远去拿取外卖,感觉能够节省不少时间。”来自北大深研院的李萌说。

* 西丽商圈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航线降落点

2023年发布的《大学生外卖消费现状调研报告》显示,超过70%的学生每周都会订购外卖,近50%的学生每周订购4次以上的外卖。

“我们将无人机配送带进校园,是希望用科技更好地满足大家需求。”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场景长期是外卖消费的高地,相关区域在午晚高峰时段的运力承压较大。同时,校园内部道路环境复杂,如果消费者要求送到宿舍前,会大幅增加外卖员的工作难度。无人机配送过程中,不会受到校内外道路复杂情况的干扰,所以在分担日常配送压力的同时,也能确保相对稳定高效的体验。此外,无人机均经过特殊降噪等处理,飞行时可保持较低噪音,保证了配送过程不会干扰周边师生的学习生活。

“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把无人机配送服务带进更多高校,也希望能更多听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这项新服务。”上述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说。

下单前记得将收货地址改为:

美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无人机空投柜

美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无人机空投柜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除持续探索高校场景外,美团无人机近年来还完成了办公、社区、景区、市政公园、医疗等多场景布局。

以景区场景为例,今年春节假日,深圳人才公园、世界之窗等景区里的无人机“一刻不停歇”,它们不仅为游客们带来了便捷与惊喜,也让商家们在这个假期里赚得更多。美团无人机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5天,仅深圳人才公园的无人机配送订单量,较去年十一假期同期增长约80%,炸鸡、汉堡等多种商品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倍,很多商家超8成的外卖订单由无人机配送完成。

配送速度方面,假期的最快一单送给了从青海远道而来的王女士。她下单后仅仅等待了10.7分钟,就收到了心仪的“奶茶空投”。这种高效的配送方式,让她减少了近七成的等待时间。

在这个春节,无人机成为景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消费者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

当然,景区的繁忙同样是深圳低空经济发展如火如荼的一个缩影。截至2023年底,1700多家无人机企业在深圳齐聚,年产值达960亿元。这也让深圳拥有了完备的无人机产业链条,覆盖生产制造、技术研发、软件开发、商业应用、人才培育等诸多环节,同时无人机配送、空中的士、低空旅游等多场景应用也在产业集聚下逐步走进深圳市民的日常生活。在业内专家看来,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低空经济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未来,随着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成熟,低空经济的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多样,从而共同描绘出一幅别样的壮阔蓝图。

美团无人机不断探索开拓城市低空领域

提升城市物流整体效率

助力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

更好地服务每个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