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层建筑火灾频发,卓翼系留无人机成高空消防安全新屏障

2024-03-04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卓翼智能无人机 来源:卓翼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南京、佳木斯等多地接连发生高层住宅火灾事故,火势蔓延迅猛,死伤惨重,高层建筑火灾频发态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01南京居民楼大火15人遇难2月24日凌晨,...

日前,南京、佳木斯等多地接连发生高层住宅火灾事故,火势蔓延迅猛,死伤惨重,高层建筑火灾频发态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01

南京居民楼大火15人遇难

2月24日凌晨,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起因是小区第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百辆电瓶车引发起火,起火后,电动车电池接连爆炸,火势迅猛,30秒内从一楼通过楼梯天井一直往上烧。据目击者称“火势很大,感觉一栋楼都烧黑了”。

失火后的明尚西苑居民楼

02

佳木斯市三江商贸城突发大火

2月24日傍晚,网传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三江商贸城突然燃起大火。相关视频显示,着火楼体为一栋高层建筑,楼内从低层至高层多个房间内均有燃烧较为猛烈的明火,现场浓烟滚滚,楼下有多辆消防车在进行救援。截止24日晚9点30分左右,佳木斯消防支队:目前明火已经熄灭,还在排查人员,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佳木斯市三江商贸城起火现场

以上火灾并非个例,据国家消防救援局数据统计,近十年,我国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万多起。高层建筑火灾有着扑救难度大、火势蔓延快、灾害情况复杂等问题,传统消防救援措施不能很好地满足高层建筑消防救援需求,且存在“高度够不着”“装备展不开”“高空打不准”“调整不灵活”等众多“力不从心”的痛点问题。因此,高层建筑灭火一直是世界应急消防领域亟待突破的重点和难点。

卓翼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生产商及供应商,敏锐地洞察到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首创具备实战应用价值的车载系留无人机高空灭火解决方案,填补了我国百米以上高层灭火救援领域技术的空白,成为了国内高空灭火领域的技术“引领者”。


卓翼系留无人机构建高空灭火安全防线

卓翼智能车载系留高空灭火系统采用集成化设计、智能化识别、精确化定位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以卓翼自主研发生产的TS-X12系留无人机系统为核心,采用国六消防专用底盘进行改装集成,充分发挥系留无人机响应速度快、载荷大、滞空时间长的优势,拖挂消防水带升空,建立灭火剂空中输送通道,解决传统消防装备“展不开”、“够不着”、“打不准”的困局,有效实现百米以上高层建筑火灾扑救。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智能无人系统的研发、生产及行业应用。公司团队目前近300人左右,70%为研发人员,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超过10年的无人系统研发、设计、制造等核心技术经验。同时,多位北航知名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在市场竞争环境中,确保卓翼智能保持持续创新的技术能力。公司在北京、西安、南京、长沙设有研发中心。


“一体两翼”业务模块,无人智能装备系统+飞思实验室。核心产品包括单机无人装备、集群无人系统,无人机仿真平台等,应用涵盖国防、教育科研、应急消防、水利林草、电力、石油与天然气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