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为交警“添翼” 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

2024-03-04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鄂温克宣传 来源:鄂温克宣传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开车上路、外出行走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有探头抓拍就遵纪守法没探头的时候就肆意妄为为了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鄂温克交警创新执...
开车上路、外出行走

要遵守交通法规
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有探头抓拍就遵纪守法
没探头的时候就肆意妄为
为了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
鄂温克交警创新执法手段
利用无人机 空中取证
配合交警路面执法
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让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此次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无人机巡查

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被抓拍

现场执法

2月29日,在南兴路,全副武装的执勤交警在路面操纵起了无人机,他们借助无人机进行空中取证,查处机动车驾驶人可能存在的未佩戴安全带、行车中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只见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穿梭在道路中间,交警通过无人机反馈的实时画面,及时固定证据,落实驾驶人的违法行为。15时10分许,三台副驾驶未佩戴安全带车辆被无人机反馈的画面锁定;15时15分许,一名驾驶人因行车中接打电话被无人机空中取证。交警立刻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教育驾驶人、乘车人要养成佩戴安全带、行车不操控手机的良好习惯,并依法给予处罚。

无人机拥有广阔视野,交警巡逻较灵活,两者互相配合,执勤民警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选择路段对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作为科技辅助执法的崭新尝试,无人机的加入形成了“路面执法”+“空中巡查”的模式,接下来,交管大队将继续探索,发挥合成作战效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鄂温克公安交警提示

请广大驾驶人

遵规守法

安全文明出行

共建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转自《鄂温克融媒微信公众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