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不再落后了!俄制隐身无人机首飞,追上中美欧,咋有人不屑一顾

2019-08-19 16:15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非常快的发展,包括:隐身无人攻击机,相比之下,俄罗斯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似乎已经落伍了,但是到了...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非常快的发展,包括:隐身无人攻击机,相比之下,俄罗斯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似乎已经落伍了,但是到了2019年8月,俄罗斯终于来了一个好消息,由苏霍伊公司研发的S-70/猎人B隐身攻击无人机首飞。

  如此一来,俄罗斯就成为全球少有的可以研发隐身攻击无人机的国家,似乎其技术水平已经追上中美欧,可惜西方没有高评价。咋有人不屑一顾?其实很简单,俄罗斯在相关技术领域的水平受到了质疑,在无人机兴起的时代,俄罗斯一直拿不出什么好东西,如今俄方推出这一无人机项目时,曾经有过很多想法。

  从目前看到的首飞照片来说,有人认为:彩虹7有了远房亲戚?不对,F117遇上仿冒品。这款无人机的外观设计,采用经典的飞翼式结构,这也没什么意外,其他国家也一样广泛采用同样的设计。

  俄罗斯在无人机领域起步晚了一点,但是作为一个航天强国,家底子相当丰富,苏霍伊公司研发经验也不小,再加上军方的支持,那么搞定一款无人机真不是什么难事!

  在设计上,俄方也许会参考别人的设计,猎人B的设计更接近于X47B理念,说抄袭F117属于笑话了,两者的设计不是一个类似,仅仅局部有所类似成不了抄袭的证明,

  该机为俄罗斯首款隐身无人机,也是一款重型无人机,关于其性能参数,有一个流行的说法:最大起飞重量为25吨,翼展19米、机身长度14米,配备有内置弹舱,最大载弹量2.8吨。采用AL-31F发动机故而动力相当充足,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飞行时速可达1400公里,最大航程5000公里。

  按俄方的说法,该机的任务为情报、监视侦察,并具备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一个相当低调的说法,实质上用途远不止于此,按目前时尚的技术理念,有人机与无人机协同作战将成为新热点,欧洲六代机项目已经明确了这一点。俄军也拥有一样的思路,苏57的涂装中已经将苏57与猎人无人机绘制放到一起。

  这款无人机实现首飞,对于俄罗斯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俄罗斯不再落伍了。也为后续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只不过俄罗斯现在只能说追赶上来了,谈不上什么弯路超车,与其他国家的差距依然不小。

  仅仅完成首飞不意味着这个项目成功,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麻烦,解决有人机与无人机的联合作战能力问题,对其他国家也是头痛的问题,俄罗斯能一下子超过别人吗?

  俄罗斯在航空技领域继续保持世界一流的水平,唯一的问题,后劲不足,既便这款无人机能证明在无人机研究方面不比别人落后,但是能否改变全局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