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赋能 疏勒公安警用无人机守护平安

2024-02-29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喀什 来源:平安喀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疏勒县公安局积极探索科技赋能警务实战,紧盯公安科技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作战优势,在交通管理、各类搜寻搜救、大型群体性活动安保等工作中发...

近年来,疏勒县公安局积极探索科技赋能警务实战,紧盯公安科技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作战优势,在交通管理、各类搜寻搜救、大型群体性活动安保等工作中发挥实效,持续助推警务工作提质增效。

“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请立即驶离机动车道!

“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请自觉佩戴好。”

这是疏勒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参与交通“空中执勤”,民警依托警用无人机视野开阔、机动灵活等特点对道路进行实时监控搭配喊话器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进行沿线巡航实时巡查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特警队员利用无人机视角广、速度快、角度灵活的特点,采取“无人机巡查+人工步巡”的方式,为辖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更好地推进了“立体化巡逻防控”新模式,通过地面巡逻与空中巡逻联动让巡逻防控工作方式更加立体、工作视角更加广阔,发现问题更加及时。

此外,为更好地发挥警用无人机实战效能,疏勒县公安局还常态化开展无人机实地演练,对无人机的起飞、降落、移动等基础操作以及航线规划、侦查、空中喊话、应急指挥、紧急救援等实战应用技巧展开培训,提升警务工作效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