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消费领域到工业市场,深圳无人机正在飞向下一个风口!

2019-07-17 11:21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市场火热的发展势头,令人目不暇接,Uber酝酿用无人机配送快餐,宝马考虑引进无人机洗车,京东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体系……...

  近年来无人机市场火热的发展势头,令人目不暇接,Uber酝酿用无人机配送快餐,宝马考虑引进无人机洗车,京东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体系……

  正如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报道所言,无人机已从愿景阶段,走向大规模的应用阶段,也许不久的未来,天空将由人机控制时代,转为无人机主导时代!

  经过数年努力,深圳已成为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截至2018年底,全市无人机企业超过360家,消费类无人机占全球70%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市场份额。

  在很多人看来,多旋翼无人机无非是拍拍照,如今随着技术不断革新,市场日益成熟,无人机已经越来越智能,应用领域和场景更是不断拓展。

植保小能手

  大疆公司研发的农业无人机,可用于多地形全天候条件下的农田植保作业。由于采用了仿真设计与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在保证强度同时降低了整机重量,有效载荷近16L,凭借全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效率提升了20%,每小时可以喷洒150亩农田。目前大疆无人机已经参与了全国1036个市、县的植保作业,覆盖了国内主要粮食产区;在农业无人植保机3万台保有量中,大疆拿下了近乎2/3的市场份额。

警用突击手

  由于具有灵活性、实用性、智能化等特性,无人机在警务安防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多。这款新型无人机装载了多具激光雷达、超声波测距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等装备,能有效智能避障。同时,机身配备的优质材料和智能电池,可以在风雨、沙尘、严寒、高温等严苛环境中稳定工作,最长飞行时间可达58分钟,团传距离达到20Km。挂载不同的任务载荷,可运用于反恐处突、应急救援、禁毒扫毒、安保布控等领域,每套的售价大约在百万左右。

消防多面手

  这款用于消防的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60分钟,最大载重可达25kg,可同时搭载12颗液体灭火弹及巡查指挥设备,灭火面积可达144平方米。不仅如此,消防无人机还可同时携带1-6种任务载荷。在森林火灾防控和扑救过程中快速抵达现场,实现火情侦查、危害气体探测、现场指挥、人群疏导、解救被困人员及精准灭火任务。

测绘好助手

  无人机技术的日趋成熟,也使空间高精度数据的大范围获取得以实现。带有五镜头的测绘无人机,数据分辨率最高可达2厘米,完美胜任1:500高精度三维测图,拍完照片,图片可以旋转变成三维立体。除了数据采集,任何像素点上都是带SYZ(坐标轴)数据,可以测量路宽、立方体、平面体,精准地把数据展现出来。有了这样高精度地理信息,未来智慧城市、应急救援应用都会提高效率。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无人机产量313万台,市场规模73亿美元,同比增速28%,预计今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出货量将达370.7万台。全球无人机系统产业投资规模比20年前增长了30倍,年产值达150亿美元。未来10年无人机产业的产值将突破4000亿美元。

  多方机构预测,2020年工业级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就将与消费级无人机持平,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正常情况下,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增长速度要远快于消费级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