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彩虹无人机突然遇到“袭击”,新飞机惨遭客户甩卖

2019-06-07 12:31 性质:转载 来源:盖饭娱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都知道美国飞机技术世界第一,不管是有人飞机还是无人飞机都是如此,在有人飞机时代,美国的战斗机横行天下,难遇对手,三代机中F15创造空战1...

  大家都知道美国飞机技术世界第一,不管是有人飞机还是无人飞机都是如此,在有人飞机时代,美国的战斗机横行天下,难遇对手,三代机中F15创造空战108比0的佳绩,隐身时代F22战斗机创造了144:0的空战演习交换比,但是超强的作战能力却遭到了国会的残害:居然如此之强,那就不需要780架这么多了,砍了四分之三照样称霸世界。

  从冷战结束后,美国人苦于有人机造价高涨,转而将视线转移到简单便宜的无人机,经过20年的努力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察打无人机MQ1,MQ9,侦察无人机扫描鹰,全球鹰,攻击无人机X47B,XQ58A,但是这么多型号,很少见外销记录,相反中国的彩虹无人机,翼龙无人机却在国际市场家喻户晓,占据了全世界90%的市场,美国技术并不是不先进,但是他们对核心技术的极度保密,要求禁止泄密,这就自我封锁了国际市场。

  彩虹无人机在国际市场卖得非常火爆

  最近一直火爆销售的彩虹无人机,遭到了一个消息的冲击:有消息称,约旦皇家空军准备出售6架彩虹4B无人机,消息传出,就有很多人猜测,是不是飞机质量问题,中国制造难道又遭遇滑铁卢?

  仔细看约旦空军官网,这一次约旦空军并非单纯出售彩虹4B无人机,同时一起出售的还有塞斯纳295运输机 2架,塞斯纳235运输机 2架、C-130运输机1架、霍克63教练机 12架、彩虹-4B无人机6架、麦道530直升机6架

  这一次约旦空军也出售了一架老旧的C-130飞机

  从这个清单可以看出,除了彩虹4B无人机之外,所有这些飞机都不带攻击能力,而且都是低端便宜飞机,C130B运输机虽然不算便宜,但是出售的飞机,极有可能飞行时间太久,剩余寿命不多,乘机出货,并不稀奇。

  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为何约旦空军转卖彩虹4B无人机,因为这飞机他们也刚刚到手不久,从约旦空军来说,彩虹无人机执行任务具有方便便宜高效安全的特点,但是约旦空军的主力是78架F16机队,这是空军之本,由于约旦国内形势相对比较稳定,大量的F-16战斗机可以保证国内安全,从技术层面来说,彩虹无人机可以完成的工作,使用F-16战斗机一样可以。

  约旦空军装备大量F16战斗机,这是不可动摇的核心战力

  处理这些飞机以后,对于约旦空军作战能力影响几乎微乎其微,毕竟约旦空军还有78架F16战斗机,7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以及13架西班牙产C-101喷气教练机和13架英制T-67“萤火虫”初级教练机,25架美制AH-1F“眼镜蛇”武装直升机、32架美制UH-1H/N运输直升机、10架欧洲AS332“超美洲狮”运输直升机以及20架EC-635轻型直升机。

  这一次约旦空军转手彩虹无人机,根本原因,不是中国制造的问题,而且约旦空军经费紧张,需要消减开支,最终就找到这些辅助机种下手:小型运输机,教练机,小型直升机,无人机,这也是比较合理的做法,一个国家空军的主力应该面对高强度作战,现有无人机做少量补充,不管是彩虹无人机也好,翼龙无人机也罢,并没有形成不可替换的作用,假如要想在任何时候都不被替换,就必须依靠实力争取到主力位置,无人机取代有人战斗机是趋势,但是不是现实,未来几十年后才可以实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