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无人机农林作业是佳选

2018-08-20 08:57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辽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上展示的农用无人机。沈殿成摄  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于8月19日举行201...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上展示的农用无人机。 沈殿成 摄

  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于8月19日举行2019年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农林作业发布会。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农林作业植保站领导及参展企业100人与会,驻场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

  据会议消息,目前,在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都有专业机队从事农林作业。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一是飞机数量少,二是作业效率偏低,而利用通用航空的无人机进行农林作业将是现在以及未来的最佳选择。

  下一步,法库将坚持跳出县域看县域,跳出法库看法库,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既加快实施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升级,更会全面做好“建设生态宜人的美丽乡村”。利用好通用航空这条核心产业链,以时间为节点,以项目为推手,全力助推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农林作业迅猛发展。

2019年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农林作业发布会。

  据了解,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是法库县委、县政府贯彻辽宁航空大省,航空强省的战略部署,以及响应沈阳市打造南部运输航空,北部通用航空发展目标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其根本宗旨是发展通航产业,服务通航企业,创新通航模式,引领通航未来。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总体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已完成长800米,宽30米跑道一条,停机坪7万平方米,航站楼5500平方米,地面机库2500平方米,指挥塔台、气象站、地面服务等设施。建设了17.8公里综合路网,实施了集中供气、一次变电、自来水、污水管网等工程。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上展示的农用无人机。 沈殿成 摄

  自2012年7月机场实现开放运营以来,吸引研发、生产、运营、培训等各类企业30 家,引进8个国家17款机型,近百架飞机,年飞行量达2万架次,6000余小时,是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通航机场之一。主要开展驾照培训、科研试飞、农林作业、航空护林、航拍航测、警务巡查、飞行体验、电力巡查等业务。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在未来发展中,将谋划并建设通用航空技术学院、科技孵化基地等,重点建设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大数据平台、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无人机试飞基地、无人机专用风洞、通用航空高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无人机职业技术学院,形成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综合体,抢占行业规范制高点,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争创全国一流无人机集聚区,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支柱。未来,法库县围绕“项目为王”战略部署,“大干实干”重点发展产业项目,争取用3到5年时间,把基地建设成东北地区极具影响力的通航产业基地,领军全国通航产业、无人机产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