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喊话、测温、运货、遛狗……大疆无人机海外战疫姿势多

2020-03-24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陈姝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3月中旬的一天,法国尼斯一条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几个路人看到一架无人机在头顶上方飞过。无人机反复播放着几条信息:“除特殊...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3月中旬的一天,法国尼斯一条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几个路人看到一架无人机在头顶上方飞过。无人机反复播放着几条信息:“除特殊情况外禁止外出”“请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内”。自当地时间3月21以来,这些来自大疆创新的无人机一直在尼斯的主要道路上空飞行,以执行禁闭措施。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随着全球抗疫的全面升级,中国利用无人机防疫的经验也为欧美各国借鉴,在维持秩序、现场监控、安全警示、远程测温等场景发挥作用。来自深圳大疆创新的产品,也频频出现在全球抗疫一线。

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罗马省菲乌米奇诺市利用无人机监控封锁海滩。市长蒙蒂诺称,该市海岸有一半是免费的自由海滩,不能仅靠人力检查。民防局使用配备有摄像机的无人机,通过向当地警察和执法部门实时发送图像来监视海滩,以便在必要时能够立即干预。此外,意大利巴里市等地也在使用大疆的产品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的紧急情况,“有了无人机,我们将找到那些无故离开房屋的人”,巴里相关人士表示。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Chula Vista警察购买了大疆制造的两架价值11000美元的无人机,并计划安装扬声器和夜视摄像机。“我们以前没有在无人机上安装过扬声器,但现在无需警察现场执勤,我们就能

快速覆盖一片区域传递通知,或者驱散聚集的一群人”,疫情的暴发让该市警察局意识到要尽快扩大这一计划。

此外,在西班牙,警方采用大疆无人机在马德里塞戈维亚大桥和太阳门地区等进行街道巡逻。在法国,无人机则用于测温,可以诊断3米外的发烧病例,误差范围为0.5°。英国媒体称,如进入封锁,英国一家公司将提供大疆无人机运货。

相比政府部门,普通民众用无人机的“姿势”更多。如塞浦路斯的居民用无人机来遛狗。3月18日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当地居民德米特里奥的小狗“奥利弗”走在一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身上拴着一架无人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疆无人机已在7个国家参与抗疫,主要用于喊话、运输、测温等场景,暂未涉及防疫消杀方面的应用。

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昨日在接受记者表示时称,无人机在提高抗疫行动效率,减轻一线勤务人员负担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这一经验也开始被欧美国家重视。大疆正在组织资源,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设备、技术培训及售后服务的支援。

(图片由大疆提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