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在广州CBD上空进行飞行展示的广汽飞行汽车GOVE长什么样?

2024-03-14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广汽集团 来源:广汽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8日,广州举行低空经济产业媒体专题宣传活动,广汽飞行汽车GOVE在广州CBD上空进行飞行展示,首次完成在城市公众复杂低空环境进行飞行验证,为广汽城市空中交...

3月8日,广州举行低空经济产业媒体专题宣传活动,广汽飞行汽车GOVE在广州CBD上空进行飞行展示,首次完成在城市公众复杂低空环境进行飞行验证,为广汽城市空中交通示范运行探索迈出了重要一步。

广汽飞行汽车GOVE飞行前准备

广汽飞行汽车GOVE是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汽车,以行业首创陆空两栖构型,可实现地面行驶、空中飞行、空地对接三大场景的最优利用,具备纯电飞行、分布驱动、垂直起降、空地结合等特点。GOVE目前最大起飞重量550kg,最大航程30km,广汽正以工程验证为目标,推进其技术升级及工程落地,目前累计已开展验证300余次。广汽飞行汽车GOVE2023年实现全球首飞,累计展开300余次飞行验证,并先后与工信部电子五所、亿航智能、广州开发区等多家企业和机构建立战略合作。

广汽飞行汽车GOVE在广州CBD上空进行飞行展示

据广汽集团公众号介绍,广汽集团早在2021年就开始探索并逐步布局立体交通商业模式探索分析及关键产品研究,目前已完成无感出行立体交通体系初步探索。通过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飞行汽车等关键交通运输产品,结合智慧站点、智能路面、数字空域、智能调度中心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广汽集团计划打造一键式陆空一体的智慧立体出行服务场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内1小时通达目标。按照规划,广汽集团将在2025年启动飞行汽车示范运行工作,2027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两到三座城市实现实现“多元站点-地面交通-空中交通”全链条立体智慧出行服务。

广汽飞行汽车GOVE代表了广汽立体出行的一种探索

去年年底,广汽集团、广州开发区、工信部电子五所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飞行汽车产业与低空经济的发展,包括建设国家级飞行汽车示范区、筹建飞行汽车创新中心、成立飞行汽车产业联盟、建设低空经济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三方还将拓展飞行汽车应用场景,推进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效物流、高端商务、高品观光、低空公共交通、智慧城市等低空应用场景落地,打造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新模式。

广州开发区 广汽集团 工信部电子五所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今年2月6日,广汽集团与广州空港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 亿航智能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利用在智能智造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完善产业链布局等优势,助力亿航无人驾驶航空器生产及产品推广应用;亿航智能也将发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技术研发和产品集成优势,帮助推动广汽集团飞行汽车项目发展;广州空港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将以空域管理、基础设施、政策支持等方面为抓手,开展低空空域及航线划设,建设低空飞行服务站,推动政府与企业深度合作,支持亿航智能、广汽集团在广州市的技术研发生产及产品推广应用。

四方战略合作签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