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800架中国无人机 被美国内政部停飞!外界质疑:你上哪找替代品

2020-02-01 17:15 性质:转载 作者: 兵器 来源:中华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1日,美国内政部做出了一个神奇的决定:该部决定停飞自己花钱打造的无人机机队,理由是这些无人机主要来自于中国大疆公司。媒体分析质疑,那么美国内政部打算用...

31日,美国内政部做出了一个神奇的决定:

该部决定停飞自己花钱打造的无人机机队,理由是这些无人机主要来自于中国大疆公司。媒体分析质疑,那么美国内政部打算用什么来顶替大疆无人机的作用。

这一无人机机队,是美国联邦政府中所有部门最大的一支无人机机队。近期有许多美国政客借“中国制造”做文章,炒作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宣扬对中国制造产品“存在越来越多的担忧”。

然而实际上美国内政部和其他各国用户一样,购买了许多大疆无人机只有一个原因——西方企业的类似无人机,根本无法和大疆无人机相比。

美国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表示,美国内政部拥有的800多架无人机,全部是“中国制造”或至少有“中国制造”零部件。

美国内政部发言人尼克·古德温表示,内政部部长戴维·伯恩哈特周三(1月29日)发布行政令,要求停飞所有无人机,直到该部门完成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潜在安全风险”的审查工作。发言人还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如遭遇自然灾害或生命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下,可以不受上述规定限制。

这一决定看似“凶猛”,实际上却留下了很大的松动空间:如果确实需要时,又可以启用这些所谓“危险”的无人机;而且最终是否弃用这些无人机,还需要评估,而许多专家已经指出,根本不存在能与大疆无人机直接竞争的同类无人机。

这些官员们宣称担心美国政府部门对中国无人机的依赖,可能会使本国关键基础设施面临风险。有一部分人声称这些无人机可能会将信息发送回美国之外的服务器,或被其它地方的黑客攻破,最终被用于网络攻击或其它犯罪活动。

上个月,美国两党立法团体提出一项立法,禁止联邦机构从中国和任何其它所谓的“被认为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国家购买无人机。此前在美国国会宣布禁止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之后,美国军方已经停止购买这种无人机。此前,美军使用大量大疆无人机协助训练和勤务工作,例如进行无人机操作初步训练,以及在靶场、营房设施中进行观察拍摄等任务。

美国一些议员还声称,使用这些无人机会遭遇“外国情报工作”威胁的危险。出于同样的所谓理由,美国商务部于2019年5月份将中国一些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2017年,美国国土安全部还渲染所谓的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有选择地针对政府和私人实体,扩大其收集和利用敏感数据的能力。”

而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大疆公司早已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并多次强调完全愿意与美国相关部门全面合作,证实其安全性。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曾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等相关网络研究机构表示,尽管经过测试发现大疆无人机确实存在漏洞,例如“可从飞行的无人机上下载和上传信息”,或者说“你可以劫持无人机”,但是任何联网通信计算设备都存在被黑入的危险,这并非大疆独有的问题,是这一行业普遍面对的威胁。因为存在被黑入的危险,并非针对大疆无人机的充分理由。

此次美国内政部发布停飞800架无人机的行政命名,是美国政府目前就此问题最大的回应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