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超50亿元!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项目开建

2024-03-12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无锡日报 来源: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0日,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宜兴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低空领航 振翼翱翔”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活动在宜...

3月10日,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宜兴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低空领航 振翼翱翔”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活动在宜兴丁蜀举办。

据悉,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规划用地位于丁蜀机场东北侧、环太湖生态旅游圈西侧,距离太湖仅2公里,距离宜兴市区约8公里,交通便捷,具备丁蜀机场设施基础支撑以及道尼尔海翼公司研发制造产业基础。

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效果图)

依托基础设施优势以及园区位于长三角中心的良好区位优势,目标将其打造为航空、航天创新产业集聚地,航空产学研基地以及旅游度假目的地。

目前,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先导区规划面积约131亩,总建筑面积约16.3万m²,此次先行启动开工建设的无锡丁蜀航空工业技术发展中心占地约10亩,总建筑面积约17600m²。

无锡丁蜀航空工业技术发展中心(效果图)

活动现场,应急救援公司成立揭牌,一批总投资额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完成签约。

应急救援公司:江苏吴越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无锡丁蜀机场响应国家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号召,投资设立的应急救援全资子公司,主要开展高速公路救援、航空医疗救援、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大型事故现场等空中应急救援任务。

无锡丁蜀机场股东增资协议签约

为推进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建设,全体股东方为丁蜀机场按同比例增资3亿元,携手推进建成“国家级航空产业示范园区”战略目标的实现。

空客直升机合作项目:空客将为丁蜀机场优先保供两架直升机,将直升机和H125直升机等落户低空经济产业园。

艾而帆物流无人机研发制造合作项目:总投资5亿元,艾而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团队,集研发、生产、试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无人机总体单位。公司紧跟国家航空货运产业发展战略,自主研发面向未来智能航空物流场景的无人驾驶运输飞行器。

匈牙利专业特技飞行培训学校合作项目:Phantom和Racer540飞机落地宜兴航空产业园,以Phantom、Racer540及TA-20三种机型生产为基础;同时设立中国首个专业特技飞行培训学校——“彼特·贝森叶特技飞行学校”和“特技飞行表演队”。

短途运输航线开通项目:合作双方就开通无锡丁蜀机场短途运输航线、申请国际航协IATA机场三字代码、联合举办低空经济通航领域峰会以及“通航+X”产业联动等板块开展合作,加速推进无锡通用航空业发展。

低空旅游航线开通项目:将结合无锡宜兴当地旅游资源,建设无锡鼋头渚空游基地、宜兴徐舍美栖花田空游基地,打造集飞行、旅游、民宿、阳羡文化为一体的飞行营地,引领从传统的地面旅游向多维空中旅游模式的转型。

无锡市航空消防救援合作项目:依托丁蜀机场成熟的配套优势,共同组建空中消防应急救援队。以直升机为载体,进行空勤队员培训、执勤、演练等任务,通过空中吊运、空投、机降索降等救援训练内容,打造一支具备“快速响应、区域覆盖、综合救援、联动保障、高效指挥”能力的消防空勤救援队伍。化解高层灭火、山地、洪涝、地震等救援难点,形成立体快捷的空勤救援出动机制,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地区公共服务水平。

此次开工、签约,也预示着无锡正迎风起势,加快实施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在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服务等细分赛道上深耕细作,真正实现“向空中要发展”,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的新赛道加速起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