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继华为之后,美国又盯上无人机巨头大疆,大疆强势回应

2019-12-02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Tech情报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中国的科技企业,一旦威慑到美国的企业地位,似乎都难逃被其制裁的命运。近日,美国政府可谓是相当“忙碌”,先是将华为加入到“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

当中国的科技企业,一旦威慑到美国的企业地位,似乎都难逃被其制裁的命运。

近日,美国政府可谓是相当“忙碌”,先是将华为加入到“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应零部件,甚至还让谷歌停止与华为的操作系统合作。

近日,美国又盯上了总部位于深圳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声称其存在信息数据安全风险。

大疆随后回应道,“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众所周知,能被美国盯上的企业一般都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大疆也不例外。根据2018年行业数据,全球有74%的无人机都来自于大疆,其中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近年来,美国执法机构、运营商、影视公司等也都在广泛应用。

其实,大疆与华为有着多个共同之处,第一个共同点是都在行业占据了龙头企业的地位;第二个共同点是尽管都有巨大的营收,但为了不让资本影响战略发展,都没有选择上市;第三个共同点就是都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

大疆之所以具备如此强大科技实力,同样也不离开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在2014-2017年,大疆的专利申请数就一直位居行业首位。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2018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大疆位列29名,与华为、中兴、京东方等8家企业进入全球TOP50。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美国陆军就声称大疆存在“安全漏洞”,并且还发布了禁令。不过有意思的是,随后美国政府公布的研究结果又显示,这一理由不成立,因此美军被自家政府打了脸。

此前美国政府之所以打脸自家人,其很大可能跟美国军方和企业对于大疆无人机设备的依赖有关。

如今,在全球化贸易逆转的来势汹汹下,中国企业要想挺直腰背,不被别国的高科技企业卡脖子,也唯有咬紧牙关,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化被动为主动,也能在关键时刻打出王牌。

对于美国屡次制裁中兴、华为、大疆等科技企业,你怎么看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