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赛事通知 | 第四届“铸剑杯”国防教育创新大赛

2024-03-09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创客火无人机 来源:创客火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国军转民》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铸剑杯”国防教育创新大赛发布了举办通知。大赛简介指导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单...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国军转民》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铸剑杯”国防教育创新大赛发布了举办通知。

大赛简介

指导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主办单位: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军转民》杂志社

第四届“铸剑杯”国防教育创新大赛由选拔赛,总决赛组成,并围绕国防科技类、国防体育类、国防文创类设置相关竞赛项目

大赛自2020年起已成功举办了3届,共吸引了全国9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国防界的盛事,得到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的肯定。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国防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本次大赛将在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多场城市选拔赛、多场省级选拔赛和一场总决赛,参赛人群覆盖全年龄段,参赛人数将首次突破10万人次。

赛项简介

国防科技类赛项之一:陆空协同挑战赛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频发,对人类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我国作为自然灾害多发国家,亟需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为此,政府组建了多支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然而,面对复杂多变的灾害现场,如何实现陆空协同作战,提高救援效率,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2024陆空协同挑战赛,面向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展开,是一项机器人结合无人机的综合线下竞技赛事活动,竞赛以航空航天科研任务为背景,引导青少年学习航空航天领域知识和思考现实问题,提高参赛选手的创造力、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爱国情怀。

赛制要求

参赛对象: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在校生

参赛人数:2人/队

指导老师:每支队伍1名指导教师

如同队存在不同学段选手,比赛按照最高学段参赛(例初中生与小学生组成一队,按初中组参赛)

比赛流程

选拔赛:参赛选手在组委会规定的方式和时间进行报名。比赛形式为线下评选。

省赛:选拔赛晋级选手参加省赛。比赛形式为线下评选。

全国决赛:省赛晋级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形式为线下评选。

参赛设备

①无人机:需自备

符合设备参赛要求即可登记并使用

②机器人:需自备

符合设备参赛要求即可登记并使用

③电脑:需自备

桌面仅可保留系统自带图标和编程软件

赛项规则

小学组:现场随机抽取1组任务

初中组:现场随机抽取2组任务

高中组(中职):3组任务都需要完成

具体细则请下载附件查看国防科技赛项—陆空协同挑战赛专项赛赛规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各分赛项将根据比赛成绩颁发一等奖(冠军、亚军季军)、二等奖、三等奖。

比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比赛获胜及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竞赛时间和地点

报名方式

http://www.ndeic.cn/

登录大赛官网,选择【国防科技类赛项】,页面下拉至最底部进行报名。

赛项咨询

【比赛报名咨询】

梁文远:13570860239(微信同号)

【参赛设备咨询】

乔博:13168074214(微信同号)

Technical Support:

Technical Support can help suggest products to purchase, and ensure that those products are working as expected. If you need advice on designing your project or if you're having a problem with something, please submit it to the Forum. You will have greater help from the collective wisdom of the online community.

Order Inquiries: When asking questions about an order and shipping, please include your order number or Paypal transaction ID, which will save time in getting a reply.

Payment Issue: Please contact us if you have encountered any problems during check out with PayPal or Credit Card.

Customer Service Response Time: Your inquiries and concerns will be addressed within 24 hour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