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无人机丢失 可以通过实名登记找到吗?

2019-08-09 06:53 性质:转载 作者:吴浩亮 张赛跃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上海市民朱女士反映,她先生在东航的班机上,丢失了一台大疆无人机。因为无人机做过实名制登记,捡到者竟然还把无人机寄送到大疆维修,大疆...

  最近,上海市民朱女士反映,她先生在东航的班机上,丢失了一台大疆无人机。因为无人机做过实名制登记,捡到者竟然还把无人机寄送到大疆维修,大疆系统则向所有人朱女士发送了信息。得知自己的无人机被人占为己有,朱女士立即联系了大疆公司,希望对方能够截留该无人机。可事实真的犹如朱女士想的一样吗?

  朱女士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4月中旬,他先生从泰国回沪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大疆无人机遗忘在了飞机上。第二天,朱女士和先生一起向警方报了案。6月2日,朱女士的先生忽然收到了一条消息。

  朱女士说有人告知她说飞机正在进行维修,将从四川寄回到深圳大疆维修点。

  由于大疆无人机曾在民航局做过实名制备案,朱女士也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架无人机就是自己的。所以,他们致电大疆公司,希望对方能够协助截留这架无人机。

  朱女士说6月11日大疆告知我们说,他们已经收到了这架飞机,但在当前状态下,他们只能把这架飞机送还四川,寄回维修飞机的人家,理由是他们没有能力判断谁是原来的机主,尽管我们提供了相应购买凭证还有和民航的关联信息。

  于是,朱女士再次报警,派出所民警也和朱女士一起与大疆公司客服人员电话沟通。对方表示,如果能提供相关材料的话,他们会予以协助。

  大疆客服人员表示立案决定书没有的话,可以先暂时不用提供,就是调取证据通知书,一个工作介绍信,对应的两名公安民警的警官证正反复印件,把这些信息传到他们邮箱。

  不过,最终,大疆公司还是将无人机寄还给了送修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了深圳大疆公司,公关负责人谢先生发来书面说明表示,虽然他们能够查到谁是无人机的机主,但无法判定送修人和机主到底是何关系。而因为并非刑事案件,警方也没能提供相应的材料,所以他们最终只能将无人机还给送修人。至于送修人的个人信息,朱女士想要了解的话,也必须得通过警方才行。

  对此,法律界人士提醒,除了依靠警方来追查无人机的占有者外,朱女士还要注意一点,如果最终没能追回无人机的话,必须去办理相关的注销手续。否则,这架无人机今后造成什么后果的话,自己还有可能得承担相关的责任。

  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汪鸫表示一旦发现无人机有转让、报废、遗失、被盗等情况的话,拥有者还必须到实名登记系统中,来更新自己的实名登记信息,如果没有尽到上述义务的话,那么相关行政部门是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做出行政处罚的。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