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震撼上线,集团公司推出全新一代航线规划软件,引领铁路无人机航测新潮

2024-03-18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铁设 来源:中国铁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集团公司测绘院智勘所“航飞尖兵”团队推出了全新一代航线规划软件,系统面向铁路全生命周期巡检应用场景,将智能与安全融为一体,为工程建设运维带来更为...

近日,集团公司测绘院智勘所“航飞尖兵”团队推出了全新一代航线规划软件,系统面向铁路全生命周期巡检应用场景,将智能与安全融为一体,为工程建设运维带来更为安全、高效的飞行体验。

算法突破 功能多样

铁路工程建设及运营场景由于可能包含有高山峡谷等复杂地貌,加之涉及铁路自身安全等问题,使得无人机作业在安全、效率和精度等多方面都面临极大的挑战。该软件面向铁路全生命周期应用场景,可智能分析无人机航飞参数,规划最佳航线,实现高效、安全的飞行。

面向复杂地形环境的“贴近+仿地”无人机数据获取

针对部分山区作业区域地形复杂、地表落差较大等情况,为避免无人机安全事故或出现数据采集比例尺不一致等问题,研发团队在设计并优化地形自适应算法的同时,通过自动调整云台姿态实现镜头始终对准坡面贴近拍摄,从而高度还原地表和目标的精细结构,提高复杂地形建模的精度。

面向铁路主体工程的高精度三维重建数据获取

针对铁路高精度实景重建数据采集需求,团队提出了一种面向铁路工程三维信息重建的无人机航线规划改进方法,避免了无人机飞行在铁路线正上方或交叉穿越铁路运营线,提高了数据采集针对性、数据重建效率和模型精细化程度,实现优于厘米级的高精度重建。

铁路工程变高多角度高精度测绘

面向铁路工程需求,团队提出一种多角度高精度数据获取算法,可以实现在线路左右两侧、保持与中线间固定距离、变换不同飞行高度和云台俯仰角度对铁路中线进行观测,根据重叠度自动设置拍照间隔,提高航摄任务的效率与针对性,有效提升高程测量精度。

铁路工程安全缓冲区正射影像数据获取

软件采用分区作业策略,将作业区域划分为临近铁路区域和非临近区域两个部分。临近铁路区域采用两侧多角度侧飞方式进行作业,非临近区域采用常规正射作业方式进行,有效提高了正射作业效率和数据采集的安全性。

安全可靠 便捷高效

行业内首次提出并实现了铁路电子围栏技术应用

团队构建了具有安全缓冲区的铁路高精度数据获取服务体系,有效隔绝无人机在铁路既有线等禁飞区域内的非法飞行。

支持多机型航线任务无人值守机库作业模式

用户可实现远程对机库进行控制、任务下发和作业场景影像实时回传等操作;用户界面设计简洁直观,操作便捷,有利于各类用户轻松上手;多项目独立管理,各项目的操作执行与数据存储互不干扰。

可实现云端数据同步

软件支持数据在云端的多用户共享,团队通过云端开展协作,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支持私有化部署,保障数据的安全传输。

领先行业 放眼未来

慧航线规划软件在行业内突破性地实现了针对铁路工程无人机作业任务的定制化应用,面向铁路工程全生命周期各类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飞行服务和解决方案!

欢迎各方垂询,免费申请账号体验。

联系人:王先生 17867429722;冯先生 17822308239

来源:智勘所

作者:冯   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