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思普瑞天宇航空无人机惊艳硬科技展:受益于浐灞营商环境

2019-04-23 16:4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 年 4 月 20 日至 4 月 22 日举办的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云集了许多科技创新的明星级企业,与明星企业科大...

  2019 年 4 月 20 日至 4 月 22 日举办的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云集了许多科技创新的明星级企业,与明星企业科大讯飞展位比邻的一家无人机企业则显得籍籍无名。

  然而,正是这家企业吸引了多位陕西省市级领导以及多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阿毕纳·内基等人的驻足,更获得了美国著名天使投资人、Founder Space 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的点赞。这家企业叫陕西天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宇航空科技)。

  跨过高技术壁垒

  无人机行业是一个高技术壁垒的行业,谈及选择这个行业,思普瑞集团旗下天宇航空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总说:“我们发现市面上现有的无人机不论从续航能力及携载能力都不能满足农业电力消防、巡查等行业的实际需求。2017 年天宇航空科技成立,事实上,真正进入这个行业后,由于高技术壁垒带来了人才的缺失,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天宇航空科技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除了引进行业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外,天宇还成立了无人机学院,培养该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形成了人才的培养+输出模式。正是因为有了人才,天宇航空科技跨过了高技术壁垒,真正进入到了无人机研发领域”。

  成立仅仅两年,天宇航空科技取得了傲人的技术进步,获得了油动多旋翼结构、外型技术的发明专利,及变距在多旋翼的发明专利等多项发明专利。分别应用在农业植保、公安、电力、石油、铁路等行业巡查领域,突破了以往无人机在大飞行半径长续航时间上的行业瓶颈。

  自 2017 年以来,天宇航空科技的研发投入费用逐年递增。李总表示,未来公司还会加大研发投入。

  扎根无人机场景应用

  除了在研发领域的突破,更值得一提的是天宇航空科技在场景应用方面的突破。天宇航空科技Z-100 油动直升机被应用于水务巡查实战,该款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 110KG,续航 7-10 小时,可搭载 50kg 负载作业,巡航速度 100km/时,最高速度 120km/时,创新的传统工业应用新模式。

  “进军农业植保是天宇航空科技的一大布局”,李总说:“目前,农业植保领域的市场空间很大,将有 200 亿的广阔市场。”这一数据也得到了证实,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 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共有 20.27 亿亩左右的农田面积。假设 2022 年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比重达 10%,我国农业植保无人机市场空间将超过 13 万架,合计金额超过 600 亿。

  天宇的植保无人机在精准导航、动态变量喷洒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能够为果树、大田作物提供智能、精准、高效的喷洒,在作业效率方面,以标准负载状态下续航 7-10 小时,巡航速度 90km/小时,完胜国内无人机巨头大疆无人机。

  受益浐灞营商政策

  天宇航空科技落户于西安浐灞生态区,自落户伊始就得到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关注。除了在税收方面的政策扶持外,浐灞在人才方面也实施了一系列新政。天宇航空科技的多位高级技术人才就是该新政的受益者,天宇航空科技也因此留下了国内无人机领域的多名专家。

  天宇航空科技总经理李总说,“这些年来浐灞实施人才新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智力支撑,而且,在技术研发、税收等方面还有不少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作为浐灞生态区的本土企业,如今我们走向了全国,离不开浐灞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