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航天彩虹半年11.37亿元 彩虹-6 等在研产品曝光、配电网无人机集群作业、韩陆军无人机起飞就摔甩锅中国…

2023-08-26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领航智创 来源:领航智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天彩虹半年11.37亿元 在研产品曝光航天彩虹8月24日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下降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

航天彩虹半年11.37亿元 在研产品曝光

航天彩虹8月24日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下降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57.43%;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自无人机业务高速发展。无人机及相关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97亿元,占比43.73%。

公司已构建起远中近程、高中低空、高速和低速相结合的无人机应用体系。成熟产品包括彩虹-3 中空多用途无人机、彩虹-4 中空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5 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804D 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等,大部分获得出口立项批复。

在研产品主要为瞄准未来作战场景和用户实际需求开展的型号研制,包括彩虹-6 大型双发高速多用途无人机、彩虹-7隐身无人机、大型无人倾转旋翼机、彩虹-101 无人自转旋翼机、彩虹-817 微型攻击无人机、超音速靶机系统、智能集群无人机系统以及巡飞弹、多用途模块化导弹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空白的系统。


贵州电网首次配电网无人机集群作业在六盘水成功开展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在六盘水盘州市圆满完成配电网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随着工作人员在机巢自动巡检平台中按下无人机巡航按键,实现3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分别执行3条线路自主巡检任务,这是贵州电网首次使用配网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完成多条线路自主巡检。

在工作现场,六盘水供电局配电智能作业中心指挥人员下达了指令后,只见3架无人机同时从停机坪台起飞,到达设定高度后,微调飞行姿态便各自向3个不同的方向飞去,执行3条配电线路共18基电杆的自主巡检任务。在此期间,巡视画面实时回传,不需要人工操作。15分钟左右,完成巡检任务后的无人机依次返回起飞平台,共获取到108张清晰的巡检图片。

广州首次利用无人机提取农村房屋天面层矢量及高程信息

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与作业队伍到桥南街陈涌村等地开展农村房屋天面层测绘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工作团队应用无人机提取了农村房屋天面层矢量及高程信息,该工作方法为广州全市首创。

据悉,该分局引入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应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在作业区域上空进行实景拍摄,构建目标农房三维模型,优化整合区域高精度遥感影像、基础地形图等多源数据,提取番禺区约24万个农村房屋天面层矢量及高程信息,填补了农村房屋天面层数据空白。

河北首次采用“无人机+机器人”超高压输电线开展带电作业

近日,在河北石家庄,国网河北超高压公司无人机作业班成员郝顺杰操作一架大疆T-50无人机,将输电线路智能机器人吊装并放置在距地面30米的500千伏桂北Ⅱ线导线上。机器人在导线上平稳行走,并移动至指定作业位置,仅用时30分钟就自主完成了缺陷处理。

这是河北首次采用“无人机+机器人”的方式在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上开展带电作业,采取这种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了带电作业效率。“过去以人工带电作业方式处理这样的销钉缺陷,需要5名不同专业的人员进行协作,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20分钟,而采用‘无人机+机器人’来操作,作业时间缩短60%以上,还减少了人工登塔作业的安全风险。”参与机器人研发的国网河北超高压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刘洪吉说。

“陆军无人机起飞就摔”,韩国强行甩锅中国!

“起飞就摔的韩国陆军无人机,都是因为使用了假冒中国零件。”韩国MBN电视台23日的报道称,以去年底朝鲜无人机入境事件为契机,韩军深感无人机在军事上的重要性,并加快速度自主研发侦察无人机。但最近韩国陆军在全国部署的无人机却频频发生坠机事件。相关调查结果称,“发现制造企业将中国产无人机假冒韩国产的情况”。

有分析人士表示,韩国企业在生产时使用不合格零件,导致其无人机频繁坠毁,这完全是由于韩国企业的质量管理不当以及韩国军方的监管措施不到位,如今韩国媒体强行此事与中国联系在一起,完全是“甩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