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AI平安校园系统在天津大学成功运行

2023-08-26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LXTech龙翔科技 来源:LXTech龙翔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7日,天途联合985重点高校一天津大学,运用天途平安校园管理平台和大疆无人机场,开展无人机智能监控的试点任务,协助学校保卫处监控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安全疏...

8月17日,天途联合985重点高校一天津大学,运用天途平安校园管理平台和大疆无人机场,开展无人机智能监控的试点任务,协助学校保卫处监控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安全疏导和分流。


多端协同监控 从容创建任务

现场工程师把天途平安校园系统装入学校保卫处监控系统,通过无人机高空勘察,俯瞰校园,弥补传统监控设施的盲点。首先,在系统中对校园及周边危险区、无人区、水域等进行区域标注,并规划好无人机巡查航线。

校园危险区域配置

三维航线配置


一键起飞 高效执行

在开学当天,校园人流车流迎来高峰。平安校园快速调度,一键触发起飞 ,大疆机场按规划航线开始了一天的高空巡查作业。

一键起飞, 右上角监控显示已经启动

平安校园监控到的实时画面


AI识别 全面掌控

在校园的主道路上,无人机在50m以上空域稳定飞行,自动巡查瞪望,通 过实时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AI精准识别到的行人、汽车、电动车等动态,全面掌握作业状态。

AI识别到的行人、车辆


智能分析 自动识别

8月17日上午7点50分,在违章停车区域无人机发现了停靠车辆,随即将视频画面传送至后台,由系统智能分析后自动识别违规,截取视频和图片存证,并在系统中标注违章,发出预警信息。

系统对违章停车进行标注预警


夜间飞行 全天巡查

夜间巡查,黑热、白热、红热等多种模式作业, AI在夜间也能精准识别,大大降低安保人员负担。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

夜间红热(铁红)模式巡查


无人值守 周期飞行

平安校园可为航线任务制定执行周期,包括每月/每周/每日,无人机根据设定的周期自动执行航线任务,自动回舱充电,无需手动干预,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周期任务制定

自主飞行,自动回舱,自行充电

基于平安校园管理平台和大数据的加持,天津大学有效解决了校园及周边的隐蔽盲区监控、取证难和全天候执行安保任务等难题,真正实现了“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的管理机制,提高了校园安保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准,为学校安保人员提供了有力支撑与保障。

北方天途航空将继续专注于无人系统AI运用的开发,结合实际应用场景,不断优化算法,增强平台的智能性和实用性。

END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