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周爆料!无人机十大精彩回顾!——海外篇

2019-02-24 12:30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律法规篇  1.美国联邦航空局无人机法律新规——车牌号码要显眼  一年多前,美国联邦航空局针对消费级无人机规定业...

  法律法规篇

  1.美国联邦航空无人机法律新规——车牌号码要显眼

  一年多前,美国联邦航空局针对消费级无人机规定业余爱好者必须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注册,并将获得的注册号码放置在飞机上的某处。通常大家都把注册号标签放在无人机的电池仓内。

  但是,现在这种做法已经不符合规定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公布了一项新规定。新规明确禁止在“内部舱室”张贴登记号码。无人机操作员必须在飞机外部张贴登记号码。新规则没有规定飞机外部需要放置注册号的位置,只是加以说明:“标签在目视检查飞机的外部时清晰可见。”

  2.加拿大无人机法律新规——各种证书眼花缭乱

  加拿大运输部宣布将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一系列新规则。在该日期之后,所有需要登记的250克至25公斤(包括25公斤)的RPAS需要所有者为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加拿大公司或政府实体,且年龄为14岁或以上。但是,这些并不是与无人机注册相关的唯一规定。

  “如果你在60天或更长时间内无人机坠毁、出售、销毁、报废或毁坏,你必须在7天内注销你的注册证书。

  对于基本操作,飞行员需要至少14年,持有基本操作(BO)或高级操作(AO)认可的飞行员证书(PC)sRPA(VLOS),并受到直接监督。符合上述条件的人,通过完成小型机型基础考试后,飞行员可以获得基本操作的sRPA 证书。根据现行规定,任何飞行超过35公斤无人机或使用无人机进行商业运营的人都需要获得加拿大运输部颁发的特殊飞行运营证书(SFOC),该证书告知飞行员如何以及在何处驾驶无人机。然而,在新规则中,飞行员驾驶超过25公斤的无人机或超出规则就需要SFOC 。

  3.英国无人机法律新规——禁飞区扩至5公里,为机场保驾护航

  根据本周英国发布的无人机法律新规,英国将在机场跑道周围设置一个5公里(3.1英里)的无人机禁区,这也是政府对12月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因非法入侵关闭36小时后做出了应对,当时扰乱了12万人以上的出行。

  英国运输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措施于3月13日生效,延长了目前1公里无人机和模型飞机的禁飞区。警方还将获得新的停止和搜查权力,以帮助打击违法行为。

  英国交通部长克里斯·格雷林在发布会上说:“法律明确规定,操作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我们现在更进一步,扩大禁飞区,以帮助保持我们的机场安全。肆无忌惮地危及飞机可能意味着五年徒刑,对于故意的暴力行为可能会被判终身监禁。”

  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无人机法案》,赋予警察额外的权力,例如无需搜查令即可获取存储在无人机上的电子数据的权利。重量超过20公斤(44磅)的无人机操作员必须在11月30日之前注册,并进行在线能力测试。与此同时,内政部正在审查其打击恶意使用无人机以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的方法,包括测试扰乱无人机运行的技术。

  案例篇

  在缅甸景点飞无人机,一法国游客将面临牢狱之灾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一名在缅甸议会附近飞行无人机的法国游客被捕,根据该国对无人驾驶飞行器的严格法律,他可能面临最长达三年的监禁。

  缅甸首都内比都(Naypyidaw)的一名警官Min Tin表示,27岁的法国人米歇尔·德斯克劳克斯可能会被指控非法携带无人机以及在禁区内飞行。而在缅甸新闻媒体上流传的德斯克劳克斯先生护照显示他的名字叫做亚瑟。

  但是,毋庸置疑,此前缅甸对于无人机的严格限制已经引发了一些投诉。许多游客想要通过无人机视角更多地了解景区,同时也被告知他们的飞行已经触发了该国的法律。缅甸无人机禁区包括首都内比都和仰光(缅甸最大的城市)的大部分地区;以及靠近曼德勒的一座宫殿等。此外,民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禁止在机场附近、人员聚会场所或私人财产附近飞行。

  根据飞行限制,德斯克劳克斯先生可能面临长达三个月的监禁。而根据缅甸无人机的法律,违反规定最多可判处三年徒刑。

  新品新应用篇

  4.俄罗斯首次展出神风无人机,用于自杀式袭击摧毁目标

  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新闻处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期间表示,该公司研制的神风无人机已经成功通过测试,该无人机在接近目标时会自动爆炸。 神风无人机是首次在防务展上进行展示。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新闻处表示:“该无人机已经成功通过测试,可以使用。”

  根据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展位的介绍信息,该无人机的飞行时速可以达到80到130千米,载重量可以达到3千克,续航时间为30分钟。

  5.美国雷神公司开发新型反无人机系统

  美国国防公司——Raytheon公司开发了一种先进的系统——Windshear,主要用于识别无人机并阻止它们的飞行。Windshear系统的武器装备中包括能够在远程无人机上烧孔的内置激光器,以及信号干扰设备。在地面技术可以用激光击落无人机,也可以采用“软杀”方式,使用信号干扰器阻止它们的飞行。

  6.拉脱维亚无人机公司AirBoard Agro开发新型无人植保

  AirBoard Agro无人机能够携带更多的药液,它的容量为60升(15.8美制加仑),而不是典型的10升至15升。该款无人机可以自主飞越葡萄园,使用向下的雷达使飞机在植物上方保持恒定的高度——即使在倾斜的山坡上也是如此。据报道,与使用高空飞行的直升机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更为精准。因此,能够在保证效果的同时减少农药的用量,这既符合成本效益又相对更好地适用于环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