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新规的要求下如何飞才合法?

2024-03-19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蓝航天际无人机 来源:蓝航天际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从航拍摄影、农业监测到物流配送,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日益广泛。然而,随着无人机数量的激增,相关的安全问...

无人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从航拍摄影农业监测到物流配送,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日益广泛。然而,随着无人机数量的激增,相关的安全问题和隐私侵犯事件也随之增多。因此,考取无人机飞行执照成为了必要的步骤,而最严格的法律法规的即将施行,更是对无人机飞行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3年5月3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无人机实名和无人机考证成为无人机行业势在必行的一项措施。

一、无人机考证的具体原因

01、提升个人飞行技术,保障飞行安全

无人机参与的行业多种多样,且机型也十分丰富,而且无人机作为一种载具,能够在低空飞行,与有人飞行器和其他飞行物体共享空域。然而,由于无人机操作者的素质参差不齐,缺乏统一的飞行标准和规范,飞行事故也时有发生。通过考证,可以对操作者进行飞行技能培训和考核,提高操作者的飞行技术水平,降低飞行事故的发生概率,保障飞行安全。

02 、提升飞手意识,规范无人机使用行为

很多飞手以为拿到无人机就可以美美拍摄航拍大片了,殊不知无人机并不能随意起飞,尤其是九大禁飞区域。

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已经涉及到了各个领域,如航拍摄影、电力巡检、农业植保等。然而,一些无人机操作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对他人造成影响。通过考证,可以规范无人机使用行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

03、提升无人机应用质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从事电力巡检、农业植保、影视航拍、风电运维等职业的飞手,作业时难度更高,相应要求也高,无人机考证可以通过对操作者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知识进行评估,确保操作者具备足够的能力和知识来完成各类任务。这有助于提升无人机应用的质量,为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无人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二、无人机怎么飞行才合法

01、实名登记

新购买的无人机请及时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中完成实名登记;

02、持证上岗

考取中国民航局CAAC无人机驾驶员执照;

03、遵守限高

轻型无人机限高120米,微型无人机限高50米;

04、飞行报备

飞行前先了解当地的禁飞情况,以及无人机的管理政策,如遇管控区域,需要提前与管制单位沟通。

成为一名合格的无人机驾驶员,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还能够拓宽就业渠道。通过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学习无人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参加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以及持续学习和提升技能,我们可以顺利考取无人机驾驶员证书。持有该证书的人员,将在未来的就业中拥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力,让我们抓住机遇,提升自己的技能,开启无人机驾驶员的职业生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