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域——无人机翱翔的关键

2018-07-20 16:01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空域,是什么?根据飞行训练和作战的需要而划定的一定范围的空间。通常以明显地标或导航台为标志。训练空域分为、驾驶术飞行空域,射击飞行空域,...

  空域,是什么?根据飞行训练和作战的需要而划定的一定范围的空间。通常以明显地标或导航台为标志。训练空域分为、驾驶术飞行空域,射击飞行空域,低空、超低空飞行空域,海上飞行空域,等待空域等。作战空域分待战空域、会合空域和巡逻空域等。各国对空域的管制都是很有力度的,美国得益于严格的空管法规,成为世界上空中力量最发达的国家。

  近几年无人机的兴起,促使民间对于空域解放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部分说法为空域的大面积解放有助于减少和控制无人机的违规事件,也有部分说法为空域的大面积解放有助于提高我国的民间空中力量与科技发展。当然,也有些说法为空域的大面积解放可能对我国的空中武装力量有所泄露。

  上述说法都不是没有道理,而在小编看来,空域的大面积解放是必然的,因为我国的通航产业以及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就离不开空域。只有能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雏鹰,才能够有机会成长为雄鹰,一只俯仰天地的雄鹰。

  而在无人机日益增多的同时,各种“黑飞”、“扰飞”事件也是层出不穷。这些事件的发生都标志着我国的无人机管控方面的力度缺失,但同时也在于我们的无人机操作者的素质缺失。

  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我国许多地区都有相应的方法来应对。而在7月26日,为进一步促进无人机产业安全有序发展,探索无人机安全监管的创新道路。拟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市经信委、上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青浦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长三角无人机产业创新大赛暨协同发展论坛”计划在2018年7-9月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无人机安全运行与合法飞行的监管模型和应用场景以及无人机企业和监管部门通过赛事平台与论坛会议交流安全运行监管的技术方法和实施路线。

  此次大会,不管你是无人机行业的爱好者,还是无人机行业的企业家,大会都欢迎您的到来。有想参加此次大会的观众可以联系我网客服微信,欢迎垂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