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Facebook宣布放弃Tether直升式应急通讯无人机项目

2018-07-10 13:48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社交巨头有许多无人机项目,比如Aquila和Tether-tenna,后者在2017年5月召开的F8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与大家见面。作为一款直升式...

  社交巨头有许多无人机项目,比如 Aquila 和 Tether-tenna,后者在 2017 年 5 月召开的 F8 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与大家见面。作为一款直升式无人机,Tether-tenna 设计用于在紧急情况下取代无线通讯基站。然而在试验了几个月后,Facebook 最近还是决定砍掉了该项目。一名发言人表示:“作为一个概念验证项目,我司在 2017 上半年的 F8 大会上演示和评估了它”。

  在 F8 2017 大会上,Facebook 连接实验室负责人 Yael Maguire 演示了 Tether-tenna 原型机的起降、悬浮和着陆。

  然而它不是该公司进一步追求的目标,因其选择了将精力集中于持续的发展和进步上,比如地面立体测绘Terragraph)、毫米波、以及高空通信平台系统(HAPS)等项目。

  Facebook 连接团队参与了一些概念项目的证明(比如这一个),他们将之视作一款优秀的学习工具。

  当蜂窝基站基础设施损坏的时候,Tether 这样的直升式无人机,可以像放气球风筝一样,顶替起光纤和电力线路的工作,在数百英尺的高空为附近提供通信覆盖。

  Facebook 在 F8 2017 期间拿出了自家设计的天线,但无人机部分主要还是一家名叫 Everfly 的小型初创企业打造的。

  据Recode去年爆料,Everfly 脱身自一家名叫 Otherlab 的研究创新企业。

  Everfly CEO Mikell Taylor 在接受外媒 TheVerge 采访时表示:

  参与过 Facebook 项目的 Otherlab 团队,试图推出一家专注于将该技术商业化、以拓展其应用的初创企业。

  然而我们未能获得任何资金支持,导致该团队在去年夏天被解散。

  Mikell 在 F8 2017 舞台上表示,Tether-tenna 希望为最需要它们的人提供“连续几个月”的连接,其中无人机可续航 24 小时。

  但他也表示,项目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并且存在着挑战 —— 特别是 Tether-tenna 正在使用可能会成为其阻碍的高压线路。

  与 Aquila 相比,Tether-tenna 的尺寸要小得多。不过从 Facebook 最近的决策来看,该公司确实不希望在空中硬件上耗费太多资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