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电子商务、无人机操作等5个项目可选 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开营

2019-07-16 12:06 性质:转载 作者:程天浩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5日上午,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在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共设无人机操控、兵管家环保服务、国防教育培训、军爱之家惠...

  15日上午,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在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共设无人机操控、兵管家环保服务、国防教育培训、军爱之家惠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等5个项目,有247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实训,济南地区约150人参加。

  5家承接企业签订退役军人实训营承诺书

  没学历、没技术是多数退伍军人求职的第一道坎

  2017年年底,王盼结束了12年的军旅生涯。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先是在药店做了一段时间的仓库保管员,又在甜品店做了半年多的助理,回顾自己的求职过程,没有高学历、没有一技之长是王盼碰到的第一道坎。他入伍的时候,大多是高中生甚至是初中生入伍,退伍后到社会上求职才发现对学历有很高的要求,另外,部队上都是相对简单、固定的训练项目,但进入社会要人际交往,工作要求有一技之长,这成了王盼短时间很难跨过去的坎。

  退伍后的一年多时间,用他自己的话说,始终处于迷茫的状态。一直想要创业的他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也发现,创业需要好的项目、需要充裕的资金、需要找到可行的盈利模式,而这些,都是他的短板。加入实训营,王盼依然抱着创业梦,希望可以通过创业导师的指导找到自己的创业路。

  来自创业成功老兵的建议:一要有专业、二要有团队

  作为本次实训营的承接单位,七兵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七兵堂)董事长谢清森同样是退伍军人,在他的身上依然可以看到军人的影子。2002年,谢清森退役,2007年,他与另外6名退伍兵一起创业七兵堂,在这之前的五年里,他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汽车维修、物业···“每个退伍军人都有3年的迷惘期”,谢清森说,“对于我来说,这次实训营更重要的是帮助大家找对方向,这是最重要的。”

  谈及承接本次实训营的原因,谢清森说,他目睹了太多退伍军人创业失败的悲壮,他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到即将创业的各位“战友”。作为已经创业十几年的老兵,谢清森深知,创业向来是残酷的,要想成功,一要有专业、二要有团队。因为有特种兵经历,谢清森选择了特种安保作为创业方向,这就是在细分领域做到专业;而对于团队,谢清森则表示,除了组建一个团队之外,加入一个好的团队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