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顺丰也玩高科技研发新型无人机,外形酷似“魔鬼鱼”具备智能飞行

2019-07-06 06:47 性质:转载 来源:航拍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款新型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亮相在杭州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这款新型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名为“MantaRay”,由顺丰自主研发的...

  一款新型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亮相在杭州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这款新型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名为“MantaRay”,由顺丰自主研发的。

  该机其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便取自深海里的魔鬼鱼,因此该机也被称为“魔鬼鱼”无人机。该机翼展3.5米,机身长2米,高0.8米,最大载重10公斤,飞行120公里,属于中长段距离飞行的无人机。

  其在飞行速度上,最大飞行速度可达30米每秒,“魔鬼鱼”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可达90分钟。同时在运输飞行中,它可巧妙地将货物“收入腹中”,可极大地减少飞行阻力。

  “魔鬼鱼”无人机全机采用多种轻质的复合材料,承力骨架部分大量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满足飞机正常运行过程中的强度、刚度及可靠性要求。整机结构采用模块化设计,可进行快速拆装,保障整机高效运输。

  而且,此款无人机还支持全程智能化操作,在执行任务阶段具备自动起飞、自动巡航、自动降落能力。如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该无人机可由固定翼模式自动切换为多旋翼模式,主动悬停。

  据了解,“魔鬼鱼”无人机属于顺丰“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空运网中的末端配送阶段,目前,该机已经经过大量投入真实物流场景下的飞行测试,具备初步实际飞行运输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