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未来的无人机产业只有两类企业 尖兵之翼精彩报告之一

2019-06-18 10:15 性质:转载 来源:无人机时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着十三年历史积累的“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6月12日迎来了第十届北京站主题活动,并在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盛装绽放。国内知...

  有着十三年历史积累的“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6月12日迎来了第十届北京站主题活动,并在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盛装绽放。国内知名无人机企业齐聚一堂,共享工业无人机领域交流互鉴的科技盛宴,本届大会主题为“安全、创新、融合、发展”。

  在本届大会开幕论坛上,十余名行业专家共同分享了当前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对行业的深度思考。来自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监佟京昊针对无人机发展特点及趋势作了《人工智能时代无人机系统发展思考》报告。

  佟京昊在报告中指出,无人机作为典型的军民两用技术平台,是目前最具有代表性的军民融合产业领域,其中军用无人机技术始终走在无人机发展最前沿,以多样化、体系化、智能化、集群作战引领行业发展。例如在美军实战装备体系中无人机是近三十年美军方开发项目最多的武器装备门类之一,并且已经出现了人类和人工智能协同作战的情况。

  佟京昊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集群智能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并表示深度学习+集群智能+无人系统将构成自主战术协同的无人装备体系,将彻底改变现代战场形态,统领未来战场,并引领战争和国防工业的颠覆式变革。另外,无人机和先进战机将共同构建形成当代空战武器装备体系。

  针对民用无人机的发展,佟京昊重点梳理了国内无人机管理政策演变,提出目前无人机管理体制的摸索和讨论更具针对性和广泛化,无人机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迅速得到完善,监管正在逐渐落地,并表示科学监管不会扼杀行业发展,未来针对民用无人机飞行安全管控不可能让步;行业市场发展迅速成熟,国内向寡头市场过渡。

  就国内工业级无人机市场,佟京昊表示目前国内市场还处在技术积累与市场开拓阶段,逐步开始出现产业逐渐明晰、需求不断涌现,技术标准逐渐成型、市场不断细分的形势。

  目前工业级无人机被普遍认为是机器人的一个分支领域,佟京昊强调未来最大的技术趋势在于智能化,包括集群智能等技术会有很大应用空间,并且无人机平台系列化、专业化也会紧随其后得到发展。工业级无人机将由硬件盈利转向服务盈利,通过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借助智能化升级融入智慧农业、智慧交通运输、智慧城市等体系建设。

  在报告的最后,佟京昊表示,未来的无人机产业必将被两类企业所占据一是平台商即着重开发共性先进技术,立足国际竞争;二是应用商着重拓展应用领域,深耕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其中专业技术能力将成为各企业竞争的首要因素。

  演讲人:佟京昊

  高级工程师,1975年5月生,北京理工大学硕士。曾先后就职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战略研究部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战略规划部,目前为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监,我国军民融合顶层设计领域知名学者,长期参与我国军民融合顶层设计工作,在《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工业》等刊物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观点被《解放军报》等权威报刊和诸多媒体引用、转载。目前已为多个省、市编制军民融合产业规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