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东省领导莅临小鹏汇天调研低空经济

2024-03-06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小鹏汇天官方 来源:小鹏汇天官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小鹏汇天,对省内低空经济情况进行调研。小鹏汇天创始人、总裁赵德力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研发进展、技...

3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小鹏汇天,对省内低空经济情况进行调研。小鹏汇天创始人、总裁赵德力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研发进展、技术路线及商业计划等内容。

调研组对小鹏汇天的动力、飞控、仿真模拟等自研技术进行了了解,还观看了电动智能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2的飞行展示。调研过程中领导们表示:“今天的飞行汽车很像十年前的新能源汽车,希望小鹏汇天把握机会,一定要把核心技术做扎实。”

“低空经济”指依托于低空空域,通过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为载体,融合发展出的综合性经济形态。2021年2月,低空经济首次被写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为推动行业发展,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低空经济确立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能够赋能千行百业,形成至少万亿级别的市场,成为经济增长新的重要引擎。

广东省政府今年将“低空经济”和“通用航空”同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发展低空经济,支持深圳广州、珠海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这已是广东省连续第二年将“低空经济”一词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二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将“低空经济”有关内容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顶层规划和地方政策共同发力,低空经济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