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原来用无人机也能实现上网!网络社交巨头的脑洞真大!

2019-06-03 20:37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acebook也在搞无人机!?  是的,你没看错,而且还将是一台与众不同的无人机......  根据最近关于Facebook曝光的一...

  Facebook也在搞无人机!?

  是的,你没看错,而且还将是一台与众不同的无人机......

  根据最近关于Facebook曝光的一则新闻显示,他们正在打造一款叫做:双风筝飞行器的东西。

  嗯~从名字上看已经很创新了,估计大疆看到也会对它很感兴趣。

  根据专利内容显示,这台“无人机”的工作方式大概是通过把无人机连接到两个风筝上,风筝之间有一根1公里上的绳子连接,每只风筝可以独立漂浮,飞行操控则通过人从地面操作无人机实现方向、高度、速度的控制。

  虽然所长还是没有搞懂它的工作逻辑,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不仅如此,这台无人机还可以自己发电,两只风筝上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其中产生的电力就可以传输到无人机上,从而实现更长的续航。

  让全球38亿人连上网络,无人机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无人机上网?

  在我们印象中无人机的作用无非就是航拍、送货、勘测、农业灌溉之类的,用无人机上网脑洞是不是大了点?

  但这确实就是某全球大型网络社交平台Facebook早在4年前已经提出的想法。

  2015年,Facebook提出了一个叫做空中网络基站的计划-“天鹰”(Aquila),目的就是希望利用无人机向全球偏远地区没有网络使用的38亿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上面提到的双风筝飞行器或许就是其实现无人机上网的最新设备。

  如何实现上网?

  据说,“天鹰”项目中应用了一种来自于美国航空局向月球传输信号的激光技术。无人机飞行到18000米高度时,可以通过激光和毫米波技术向地面发射网络信号,激光系统的准直性可以打中18公里外一角硬币大小的目标,网络覆盖半径达到96公里。

  另外,它的信号传输能力还很强,每秒可实现数10GB的数据传输,跟5G有得比吧。

  那么,为什么要用无人机?

  都知道现在要让一个地区实现上网需要拉网线搭建基站啥的,这样操作繁琐、成本高,特别是针对边缘山区。

  无人机就不同了,只要把它飞到该区域上空,就能实现上网。

  这时候你可能会问,无人机自身的网络哪里来?按照介绍,“天鹰”可以在半径3公里的范围活动,可以在这个范围内给地面半径50公里的区域发送激光信号,再由机载激光通信系统向地面基站提供网络扩散。

  无人机之间则通过互相传输信号,进一步扩大区域范围。

  某天如果你在哪个上去没有网络信号,可以打电话给Facebook:喂,帮我叫台无人机,我要上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