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立体式宣传!——青山湖公安“花式宣传”让禁燃禁放走“新”更入“心”

2024-02-26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青山湖警事 来源:青山湖警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元宵节当天,为全力做好青山湖区禁燃禁放工作,青山湖公安分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以无人机科技赋能,构建“空地人一体”的巡查模式,将警用无人机空中巡航与地...

元宵节当天,为全力做好青山湖区禁燃禁放工作,青山湖公安分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以无人机科技赋能,构建“空地人一体”的巡查模式,将警用无人机空中巡航与地面巡逻队巡逻相结合,破解“人工巡查时效低、巡查范围小、燃放行为取证难”等局限性,实现禁燃禁放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守护好群众“元宵红”与天空“生态蓝”

分局各单位发挥警用无人机远程遥控、效率高、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公园、广场、社区、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高空喊话,借助科技手段助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并提醒市民朋友们增加文明守法意识,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

“我们在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时候,发现空中广播很容易吸引市民群众的好奇心,尤其是小朋友们,他们会特别留心去听我们所播放的内容,还会向身边的大人询问相关知识,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使用无人机巡查的民警说。

“多一些环保、多一些文明、多一些健康,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空气污染、火灾隐患等危害,我们要遵守相关规定,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在辖区社区、商超、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民辅警们以聊家常的方式分发禁燃禁放宣传单,逐一告知烟花爆竹禁燃规定,通过多维宣传方式,持续营造禁燃禁放的浓厚氛围。

元宵节期间,青山湖分局运用“空地人一体”巡查模式开展禁燃禁放巡查,共出动警力277人次,出动车辆64辆次,查处涉烟火爆竹案件4起,劝阻制止违规燃放行为102起,缴获烟花爆竹14件(箱),营造了绿色、文明的节日氛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