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送完设备送技术 德清组织技术人员赴木里开展无人机培训

2019-05-22 15:03 性质:转载 来源:德清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个月,满载着德清人民心意的4架无人机送到了2700多公里外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承担起防灾减灾的重要使命。  ...

  上个月,满载着德清人民心意的4架无人机送到了2700多公里外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承担起防灾减灾的重要使命。

  木里县的森林面积占到全国的百分之一左右,森林资源丰富,也意味着预防森林火灾的压力较大。对于防火防灾主要依靠人工的木里县来说,无人机的到来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过这些机器新鲜又陌生,尽管浙江省公安厅已派人进行了一轮培训,但如何安装以及固定翼无人机的专业飞行操作仍是不小的难题。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立即与提供这4架无人机的浙江迪澳普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信局专门派员组织了2名技术人员在5月17日启程前往木里,打通此次技术扶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德清技术人员给木里县民警开展无人机培训

  5月18、19日两天,技术人员顾不上舟车劳顿的疲惫,在木里县消防救援大队争分夺秒地安装起无人机,并对木里县公安局的民警进行培训。木里县选择了12位民警作为无人机的首批“飞手”,贾琪是其中之一。安装时他一直在帮忙,同时抛出一些问题:“电池应该装在哪里?”“航时大概有多久?可以飞到多远?”技术人员耐心地一一给出解答。

  浙江迪澳普的技术人员罗森平介绍说,SV360-G3无人机是一款工业级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可远程高空航拍并实时传送数据。受到海拔、地形等限制,在木里县的航时约为1小时,来回可飞行约60公里。这架固定翼无人机的操作要求比一般无人机要高,因此也是这次教学培训的重点。

  另一架旋翼无人机适合近距离航行,能携带摄像头拍摄并实时传送。罗森平告诉记者:“这两架无人机不仅在发生火灾时可以去巡查火情,还能实现预警,比如在巡查中无人机观测到哪块区域比较干燥,就会传送具体定位,获取信息后可以提前防范。”启飞智能提供的2架A16植保无人机拥有16升容量的水箱,能够喷洒清水或是药水,可用于灭火后的防复燃以及消毒防疫等。

  实操培训圆满完成,贾琪学得很认真,还与2名技术人员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的沟通。他说,非常感谢德清送来的4架无人机,为木里的防灾减灾工作配强了装备力量,“我们学会以后,就能利用无人机最大程度地为县里的森林火灾预警预测、消毒防疫、物资救援等方面作出贡献,尽可能减少人员和经济损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德清地信小镇将继续跟踪了解无人机在木里的使用情况,负责指导和后期维护。接下来还计划利用地理信息技术优势,与木里县进一步对接,帮助搭建起森林消防预警监测管理平台,为应急指挥、科学决策、精准防灾减灾提供强大支撑,将技术扶贫的“触角”直抵“末梢神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