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用航空法修改决定公布——“无人机”立法授权

2019-01-08 17:38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网上消息称,中国民用航空局披露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的决定。&e...

  据网上消息称,中国民用航空局披露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的决定。

  据了解,此次《民用航空法》修改的目的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机构改革的要求。具体涉及民用机场管理、无人驾驶航空器立法授权、检疫机构改革等3处内容调整。

  此外,还明确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立法授权。随着无人驾驶航空器的使用日渐普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监管已经逐渐提上日程。为了给无人驾驶航空器监管立法提供法律依据,本次修订新增了《民用航空法》第二百一十四条,授权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作出特别规定。

  无人机的航空、使用等等,都是不断的在民用领域推广开来,很多地区的无人机事故都有发生。18年圣诞节前夕的英国某机场遭无人机扰飞事件,让我们看到了海外无人机的事故也不容小觑,这也促使着我们国内的无人机法规的及早确立以及实施。相信此次的法规的修订于确立,能够给无人机行业带来很大的改善,而法规的出现是需要不断的完善以及因时制宜的,只有这样,才能给我们一个健康有序的无人机行业。

  无人机近两年在执法者的手中也在不断的突显其能力了,许多人去不到的地方它都可以过去,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社会环境。无人机从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时候,就注定是一把双刃剑,但是只要使用这把剑的人能够有着很好的“武功”,那么这把剑便不会伤害到自己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