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阵,助力玉屏油菜稳产增收

2024-03-08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微玉屏 来源:微玉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玉屏:无人机统防统治助力油菜稳产增收3月7日,玉屏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田坪镇马家屯村开展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培训,并进行油菜植保无人机“飞防”。培训现...

玉屏:无人机统防统治

助力油菜稳产增收

3月7日,玉屏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田坪镇马家屯村开展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培训,并进行油菜植保无人机飞防”。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将按比例调配好的药水添加到无人机里,随后便熟练地操控起无人机,沿着油菜地低空飞行,向田间有序喷洒药液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喷洒的药液主要作用是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菌核病、蚜虫等,使用无人机喷洒不仅有效节省了农药的用量,还极大地为村民节省了人力物力。

马家屯村村党支部书记姚瑞梅说:“今年我们村种了800余亩油菜当前油菜进入花期,油菜病虫害防治也到了关键期。今天农技专家来村里开展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培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此外,技术人员现场察看了油菜长势,并围绕油菜的生长特性、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讲解,为群众现场普及了根肿病、蚜虫、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治知识。

玉屏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农艺师杨秦介绍:“今年我们计划在全县实施油菜防治面积2.2万亩,其中专业化统防统治4000亩。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在田坪镇、朱家场镇防治了1000亩,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有利天气完成剩下3000亩。”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海琴

编:杨可佳 校:徐雪 吴兆宁审:赵林 覃嵩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