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带队到亿航智能开展低空经济专题调研

2024-03-07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率省调研组一行走访考察亿航智能,参观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展厅并召开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亿航智能创始人、...

3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率省调研组一行走访考察亿航智能,参观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展厅并召开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等亿航智能管理层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大家围绕低空经济产业国内外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座谈,并就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抓手,共同探讨促进广东乃至大湾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式。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在胡华智董事长陪同下

试乘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梁勤儒、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赖茂华、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伟、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大通、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何宇鸿、广州市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朱志刚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主持召开低空经济专题座谈会

在召开座会谈时,胡华智从全球低空行业发展现状、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研发技术路径、EH216-S获得全球首张型号合格证和标准适航证、推动商业化应用场景布局、联合各地政府落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化低空管理网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胡华智谈到:“公司成立十年以来,一直坚守航空安全底线不动摇,坚持无人驾驶航空发展路线不偏离,坚信低空经济产业价值不放弃。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获得全球首张无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型号合格证和标准适航证,弥补世界领域无人驾驶航空的适航空白,建立和开启了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

做低空经济发展专题汇报

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明确了低空经济作为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方向。在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也提出,要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胡华智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产业链、供应链最富集的区域之一,具有扎实的智能制造基础以及强大的创新科技活力,是培育低空经济产业茁壮成长的沃土。亿航智能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安全第一、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与包括广东省在内的各级地方一起挖掘低空经济潜能,加快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低空经济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和进步,助力广东打造成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用示范标杆,让亿航智造成为响当当的国际化品牌。”

王曦一行认真听取了胡华智关于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的专题汇报,对亿航智能坚守低空发展初心、牢记安全红线使命的企业价值给予充分肯定。

王曦表示:“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全球取得令人瞩目的领先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大有可期。我们认真关切企业发展诉求,加大相关政策的扶持力度,强化产业链补足补齐,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低空应用场景规划,让以低空经济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在广东有更好的规模发展和示范效应。”

王曦一行还参观了亿航智能产品展厅,详细考察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获得成果。在胡华智的陪同下,王曦试乘了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对其产品性能、安全保障、场景应用、适航取证等做了详细了解。并对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载人、物流、消防等多款无人驾驶航空器在自动驾驶、集群调度、垂直起降、电动环保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的优势予以充分肯定

胡华智陪同参观时表示:“今年亿航智能将重点构建低空经济样板城市,完成旅游观光、城市空中出租车等重点样板型场景的商业运营,让每个人一抬头就能看见像科幻片里一样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飞行场景。”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在胡华智董事长陪同下

参观亿航智能产品展厅

今年一月,广东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发展低空经济,支持深圳、广州、珠海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近日,广东省工信厅联合广东省发改委、科技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广东省培育未来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行动计划》,鼓励支持企业进行航空器的创新研发,促进智能智造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新春开工后,广东省及广州市的高质量发展大会,都传递了以科技创新驱动生产力发展跃升的利好信号,鼓励发展以低空经济为核心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在低空经济产业的相关领域,广东已积累了一定先发优势,广州、深圳等地率先布局,不断颁布低空经济利好政策,大力推动了围绕低空经济优质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